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鸭肉太老煮不烂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2:06

文章导读

众所周知夏秋交替正是吃鸭子的好时节,因为鸭子富含营养,而脂脂肪主要集中在其皮上,所以只要去除鸭皮,那么多吃也不用担心过于肥胖。因此,很多人都会选择在冬季来临之际煮鸭子吃,从而达到“冬令进补”的目的。民间还有鸭肉养的时间越长,越有助于养生的说法,但是鸭肉如果过老,不易于煮烂,针对这一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鸭肉太老煮不烂怎么办

但是,很多人煮鸭子的做法却都错了,因此,煮出来的鸭子总是会口感不佳,鸭肉吃进嘴里又老又硬,一点都没有想吃的欲望。即使对身体再有好处,也没多少人愿意吃。

其实,只要咱们改正一步之前煮鸭子的步骤,煮出来的鸭子就完全大变样了呢!具体是哪一步做错了呢?答案就是切鸭子这一步!很多人根据以往切肉的经验,肉肯定是切得块越小越好,这样才更容易烂。因此,鸭子也会切成小块煮。

鸭肉太老煮不烂怎么办

其实这一步是千万不能照搬以往的经验的!因为鸭肉遇热会缩水很厉害。如果再把鸭肉切成小块的话,煮好后就会变得又小又老又硬,吃起来口感差了不是一点两点。

因此,在煮鸭子的时候尽量切成大块,保持鸭肉的完整性,减小缩水的影响。煮好后再切成小块,吃起来就能品尝到鸭肉的鲜嫩啦!

1.在凉水加入少量的食醋,然后把老鸭肉放入其中浸泡2个小时,再用文火炖老鸭肉,这样炖出来的老鸭肉,不仅很容易烂,而且还能够让老鸭肉返嫩。

鸭肉太老煮不烂怎么办

2.把1快猪胰切碎,然后与老鸭同炖,这样炖出来的老鸭,不仅它的肉很容易烂,而且炖出来的汤,味道非常的鲜美。

炖制老鸭肉

3.不管多久的陈年老鸭,只要在炖的时候,加几颗螺蛳肉与老鸭同炖,就能够将老鸭炖的酥烂。

4.放几片腊肉或者火腿肉与老鸭同炖,能够让鸭肉更鲜更香。

好了,有关炖制老鸭肉的技巧就同大家分享到这里,现在正是食老鸭汤的好时候,有时间的话,大家可以炖来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