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瓜和南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14

文章导读

在日常生活中,甜瓜和南瓜是两种常见的食物。东瓜和南瓜能一起吃吗?它们多样,美味,营养丰富,深受人们的喜爱。一般来说,甜瓜和南瓜可以一起吃。南瓜和冬瓜是不相容的,两者之间的成分不会引起不良反应,也不会造成身体不适。我们来看看吧!大家可以细心考虑。

东瓜和南瓜能一起吃吗

①冬瓜南瓜能一起吃吗

冬瓜可以和南瓜一起吃。

冬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以及钾、钠、钙、铁、锌、铜、磷、硒等营养元素。

东瓜和南瓜能一起吃吗

南瓜中主要含有果胶、维生素A、胡萝卜素、维生素C以及钙、磷、钾、钴、锌等营养物质,这两者营养价值丰富,可以一起食用相互补充营养。

不过,有人会觉得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会降低冬瓜中的营养,其实南瓜在经过加热后,含有的维生素C分解酶会因为高温破坏,不会影响其营养价值。

②冬瓜和南瓜一起吃有什么好处

冬瓜和南瓜属于两种不同的瓜类蔬菜,所含的营养不同,所以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能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

每一百克冬瓜中仅含有12大卡的热量,热量非常低,还具有消除水肿的作用,而且每一百克南瓜所含热量是23大卡,也是属于热量很低的一种食物,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有帮助减肥瘦身的效果。

防癌抗癌

冬瓜中含有维生素B1、硒元素,这两种物质对预防癌症有一定的作用,冬瓜中含有的粗纤维能促进肠胃的蠕动,有效的减少有毒物质在体内的存留时间,而且南瓜中含有的果胶物质也能消除体内的有毒物质。

东瓜和南瓜能一起吃吗

③冬瓜不适合与什么一起吃

1、冬瓜不适合与山竹、海螺等寒性食物一起食用,同时食用大量的寒性食物,可能会造成身体的不适。

2、冬瓜不宜与鲫鱼、黑豆一起吃,这两种食物与冬瓜一起食用,容易造成身体脱水的现象。

3、在烹饪冬瓜时,最好不要加醋,食醋会破坏冬瓜中的营养,使营养价值降低。

④南瓜不适合与什么一起吃

1、南瓜不适合与羊肉、红枣等温性食物一起吃,这些食物都是温性食物,一起食用可能会加重体内的热气,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

2、南瓜不适合与红薯、土豆等淀粉含量丰富的食物一起食用,这些食物一起食用容易出现腹胀、腹痛等身体不适的现象。

3、南瓜不适合与虾、蟹、鱼等海鲜食物一起食用,因为南瓜中含有的果胶物质容易与这些食物一起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消化吸收的物质。

4、南瓜在烹饪的过程中,最好不要加入食醋调味,食醋会破坏南瓜中的营养价值,影响营养的吸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