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椿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09:40

文章导读

香椿是我们生活中比较熟悉的蔬菜,也是一种季节性食物,每到春季就能看到香椿刚刚发芽,这个时候就是可以食用的时候,一旦长长了就不能是食用了,但有些人想将吃不完的香椿冷冻起来,希望一年到头都能享用到香椿,那么香椿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香椿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香椿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香椿用正确的方式冷冻一年可以食用。 香椿经过处理之后可以在冰箱中长期保存,因为冷冻室中的温度很低,不适合细菌生长,即使长时间保存也不会出现什么太过明显的质量改变,因此冷冻一年也是可以食用的。

香椿如何冷冻一年时间

1、将新鲜的香椿摘好,去除了老叶和老茎。

2、烧一锅开水,加少量的盐和油。

3、将香椿叶子一批一批放入水中焯烫15秒左右,至香椿变绿。

4、将香椿从水中捞出,过凉水,冲洗一下。

香椿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5、将香椿稍微挤干一下水分,然后晾干或者吹干。

6、然后将香椿分成一次食用的大小,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包裹好。

7、放入冷冻室中,吃多少拿多少,同时减少冷冻室开门的频率。 吃冷冻的香椿要解冻吗 3 吃冷冻的香椿一般不需要解冻,因为经过处理的香椿含水量较低,一般没有结晶的冰块,因此不需要解冻;但是处理方式不对,导致冷冻香椿中有明显冰块结晶的话,就需要解冻了。

冷冻的香椿怎么做好吃

冷冻香椿可以切成碎块,炒香之后拌在鸡蛋液中煎成香椿鸡蛋饼就很好吃了;也可以在鸡蛋中加入适量的面粉,调成面糊,把香椿放在里面搅拌均匀,入油锅榨至表面金黄也很好吃;同时也可以炒肉、炖肉吃。

香椿冷冻一年还能吃吗

吃冷冻一年的香椿要注意什么

1、冷冻一年的香椿不建议用凉拌的方式食用,因为香椿冷冻之后寒凉之气过重,凉拌食用容易出现影响身体健康的情况。

2、要将香椿冷冻,这一定要进行焯水的过程,因为香椿在长期放置过程中会生成亚硝酸盐,经过水焯之后会减少香椿内的硝酸盐含量,避免出现中毒的情况。

3、若是害怕冷冻香椿蓄积硝酸盐,可以在拿出来之后再用水焯一遍,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