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芽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09:42

文章导读

猪牙草是一种菊科植物,不论是在山东还是在东北,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而且现在广西广东等南方地区也能够看到猪牙草的身影,而且在中药治疗当中,它也发挥了非常强大的作用。既然如此,猪牙草到底在中医治疗当中能够发挥出什么作用与功效呢?下面就来简单介绍一下。

猪芽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治疗白喉:

取新鲜猪牙草的根、茎、叶,用凉开水洗净,捣碎绞汁,加等量蜂蜜;儿童每日100ml分4次口服。同时根据全身情况,对症处理。如并发支气管肺炎者,加用青、链霉素;并发心肌损害者,应绝对卧床休息,静脉注射高渗葡萄枪溶液、维生素C及激素(或采用能量合剂);猪牙草阻塞严重而有窒息症状者,应及时行气管切开等最初观察轻型白喉92例,治愈84例,死亡8例;猪牙草宜新鲜配置,久贮常变质失效。

猪芽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2.治疗肺结核:

咯血取猪牙草全草、白茅根茎制成注射液,每ml含猪牙草0.5g,白茅根0.5g。每天肌注2-3次猪牙草,每次4ml;对大咯血患者,可用注射液4ml加入50%葡萄糖20ml中静注,每天2-3次,用药时间一,般为4-5天或稍长些。副作用偶有寒战、高烧,待出汗后即消失,多为制剂不纯所致。

3.治疗痢疾:

取猪牙草4两,糖1两,水煎温服,通常服1剂猪牙草后开始见效,继服3-4剂多可全愈,无副作用。

猪芽草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4.防治水田皮炎

取猪牙草搓烂涂擦手脚下水部位,擦至皮肤稍发黑色,略干后,即可下水田劳动。每天上工前后各擦猪牙草1次,可预防手脚糜烂。对已经糜烂的猪牙草也可使用。

5.止血作用:

将狗的股动脉半切断,用猪牙草叶粉敷出血处,并稍加压迫,有良好的止血效果。水提物亦有显著止血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