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薄荷糖上瘾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1:00

文章导读

薄荷糖是一种味道比较刺激的糖果,但薄荷糖可以清新口气,提神醒脑,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薄荷糖。尤其是在大家工作学习的时间过长的时候,吃薄荷糖可以帮助大家快速调整状态,恢复活力,经常吃薄荷糖对于人体的好处是非常多的。那么,如果吃薄荷糖上瘾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吃薄荷糖上瘾怎么办

常吃薄荷糖还有强身健体的作用。在医学上,薄荷叶有散热、清利咽喉、消炎、消风散热等作用。食用薄荷糖可以帮助身体促进血液通常,同时还能强身健脾,增强体质。

薄荷糖吃多了会怎么样

1.薄荷糖有副作用吗

喜欢吃薄荷糖的你是不是经常口袋里揣着一包薄荷糖呢?这种薄荷糖虽然可以提神醒脑,去除口中的异味,精神不济或者感觉口中寡淡时吃上一口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我们经常食用,而且量还不少,这可是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的哦!那么,薄荷糖吃多了有哪些副作用呢?

1、刺激口腔黏膜。经常大量吃绿薄荷糖是会刺激口腔黏膜的,甚至引起口腔皮肤的红肿、破溃和糜烂,引起一系列口腔疾病,甚至导致口腔癌前病变。

吃薄荷糖上瘾怎么办

2、细菌侵入。虽然薄荷糖可以对呼吸道疾病有抗炎作用,可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散热增加,但同时也会刺激口腔黏膜,导致口腔黏膜角化层增厚,炎性细菌侵入,使口腔黏膜受到损害。

3、引起肥胖。这是因为薄荷糖的普遍热量都很高,有研究表明,100克可食用的薄荷糖的热量高达400多大卡,这个热量占了人体每天所需能量1500大卡的四分之一,属于高热量食物,减肥人士要特别忌口了。

吃薄荷糖上瘾怎么办

2.吃薄荷糖会上瘾吗

上瘾指的是我们对某种事物的喜爱成为了一种癖好,也指依赖药物,当停止服药时,会导致症状复发,分为物质上瘾和精神上瘾。很多人喜欢吃薄荷糖,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他们将这种行为归罪于薄荷糖中的某些成分让他们上瘾了。事实真的如此吗?

其实,薄荷糖里没有任何会使人上瘾的成分,我们感觉自己上瘾了,源于我们自身对薄荷糖的痴恋,而且自制力不够强,无法阻止自己不再吃。这是一种对食物正常的喜爱,并不是病的,当你停止一段时间不吃,自然而然就不会想吃了。不过,大量食用薄荷糖对人体是有害的,特别容易引起口腔疾病。

因此,当我们感觉自己对薄荷糖的喜爱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我们可以尝试有一些替代品来减弱我们对薄荷糖的痴恋。比如,你想吃薄荷糖时,可以用水果代替,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想要吃东西是因为我们的嘴巴寂寞了,只要有东西可嚼就不会产生想吃某样东西的念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