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前面白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1:06

文章导读

白头发对于人类来说就是衰老的征兆,可是在现代社会,就算二十几岁甚至十几岁的孩子都可能出现白头发,而他们的身体并没有进入到衰老的状态当中。这就意味着长白头发还与其他的因素有关,比如疾病或者是自身习惯等等。那么,头发只有前面变成白色到底是什么原因?

头发前面白是什么原因?

产生白头发的原因尽管迄今为止尚未全部搞清楚,但从临床上看,常见的诱发因素主要有:慢性疾病、内分泌失调,营养缺乏、家族遗传,等等。

近代医学心理学的研究还发现,情绪的扰乱也可以使头发变白。这是因为,学习和工作繁忙而得不到缓解和放松,忧思和用脑过度、心灵长期受到刺激等心理刺激都可使供应毛发营养的血管发生挛缩,继而使头发根部的毛乳头制造黑色素的功能发生障碍。即使还能产生黑色素,但由于输入渠道受阻,也可以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的白发。这也就是俗语所说的“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的道理。 那么,青少年应该怎样预防和治疗长白头发的毛病呢?

头发前面白是什么原因?

一般说来,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保持乐观。对生活持乐观的态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绪,将有助于使你的头发乌黑韵华。即使遇到不顺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绝境。因为这样不啻于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不但于事无补,还会适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从而加快白发的步伐。

头发前面白是什么原因?

2、加强营养。头发失去维持正常色素的营养供应也会变白。许多科学研究证明,维生素中的烟酸、对氨安息香酸、胡萝卜素、枸橼酸等,都对形成色素及其新陈代谢有重要影响。如果它们在吸收、贮藏、利用等方面发生障碍或变化,青丝就能变成白霜。在食谱中,决不能长期缺少含维生素B1、B2、B6、烟酸等的食物,否则,毛发就会由黑变灰,进而变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表明。缺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也能使头发变白。因此,为了防治少白头,应注意从饮食调养入手,平常多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豆类、蔬菜、瓜果、杂粮,以便全面摄取生成黑发的营养素。各种动物的肝脏含铜元素较多,蕃茄、马铃薯、菠菜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铜、铁等微量元素,应适当食用。当然,因缺乏维生素而致白发者,亦可服用维生素B2、B6和复合维生素等药物,但并不能立竿见影,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