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跟白糖有什么区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20:19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人体要正常活动的话是离不开糖的。而大家生活中最常用的就是白糖了。除了白糖之外,红糖可以补血,女性在生理期的时候就可以喝红糖水来调理。而冰糖则是一种块状的糖,冰糖可以润肺,所以大家在炖汤的时候一般都会放冰糖。那么,白糖和冰糖都有哪些区别呢?

冰糖跟白糖有什么区别

平时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糖,最常见的有三种,白糖、冰糖、红糖,但这三种糖的用法是不太一样的,功效也是不同的,不同的时间吃不同的糖。

红糖水

白糖:白糖是甘蔗汁或甜菜经过高精度提炼出来的,颜色比较白净,残渣较少,味道比红糖要甜一些。

白糖的作用:我们平常都是把白糖当做调味品用的,比如糖醋鱼、糖醋排骨等等。其实白糖的作用可不止这些,它还能杀菌、加快伤口愈合的速度,平时不小心被划伤了,可以撒上白糖,帮助愈合。

平时如果打嗝不止,也可以试试在舌头下含一勺白糖,因为按照中医的说法,打嗝是因为胃气上逆所致,而白糖具有宽中缓急、调和胃气的作用。另外,适当食用白糖可以提高身体对钙的吸收,不过若是过量,则会影响钙的吸收。

白糖毕竟是经过精炼的,里面的营养素已经很少了,而且白糖糖分较高,在食用时,尽量还是要控制用量,这样对身体会好一些。

冰糖:冰糖是白糖的加工品,它是白糖加上蛋白质配方,经过再溶、洁净处理后重新结晶而来的。颜色偏白或黄,没有白糖那么甜,而且很脆。

冰糖跟白糖有什么区别

冰糖的作用:一般来说,冰糖则适合春季和秋季食用。因为冰糖性平偏凉,能够清除肺热,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的功效,对肺燥咳嗽、干咳无痰、咯痰带血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大伙都会选用冰糖炖雪梨来止咳,而不是红糖或白糖炖雪梨的缘故。

平时咽喉不舒服,有咽喉炎的人,也可以含一块冰糖来缓解咽喉不适。另外,冰糖还有补中益气的效果,很适合泡制各种药酒。

虽说冰糖是由白糖而来的,在体内分解后的成分与白糖一样,不过它拥有白糖所没有的食疗功效,因而,其食疗价值要比白糖高的多。总的来说,冰糖是没有什么禁忌的,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红糖:红糖是经甘蔗或甜菜压榨成汁,浓缩而来的。

红糖的作用:红糖适合夏季和冬季食用,它几乎保留了甘蔗汁或甜菜汁中的全部营养成分,比如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铁、锌、锰、铬等),它们特别容易被我们身体消化吸收,这是白糖所不能替代的。

冰糖跟白糖有什么区别

红糖的营养丰富,除了能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能量、微量元素外,还能活血、化瘀、驱寒、止痛、暖脾健胃,因而特别适合年老体弱、大病初愈、脾胃不好的人食用。在女性经期,以及产后坐月子期间,可以适当食用红糖来补充气血。

不过红糖虽然营养丰富,但也不能贪吃。因为红糖是温性的,吃多了容易生湿热,所以热性体质的人要慎用,一年四季当中,春季要少吃红糖,在调制成糖水后最好趁热喝掉。

要注意的是,这三种糖,吃的时候都要适度,成人每天的用量最好也不要超过30克,小孩子正处于换牙长牙阶段,食用量应相应减小;牙齿不好、有龋齿,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的人最好还是要少吃;糖尿病患者则要禁食,或者用甜味剂来代替;睡前最好不要吃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