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晒大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20:21

文章导读

才刚刚收获的大蒜一般水分都比较足,如果没有被保存好的话,大蒜是很容易坏的,而坏了的大蒜又是不能食用的,因为里面有一些有毒物质。于是一些收大蒜的人会选择把大蒜晒干才进行保存,因为大蒜又不能放在冰箱里,只有晒干之后才能更好的保存。下面介绍一下晒大蒜的一些方法吧。

怎样晒大蒜

1.蒜一定要等到成熟度很好,老透了,这时候,蒜的叶子基本上都呈现一种枯黄的样子,才可以收获,就是从地里拔出来。有时候,叶子还绿,这种时候拔出来看着大蒜头挺大,其实剥开并没有什么蒜泥,只有许多层的皮。

2.老透了,也要拔出来,因为如果遇到阴雨天气就会烂在地里,不好处理,只有一个一个挖出来。拔出来后,可以把粘的泥抖抖干净,稍微吹吹风。

怎样晒大蒜

3.吹过风之后,基本上没有烂泥,这个时候可以把老蒜一小扎一小扎地象编麻花辫一样编起来,可以编到2米长左右。

4.如果房子的外墙上有钉子,就可以把编好的2米长的大蒜,挂在墙上,进行晾晒,这样不仅不会因为放在地上碍事,还让人走到你家院子里时,看着挂在墙上的整整齐齐大蒜,有一种分享丰收的喜悦之感,这样的确是个不错的晾晒方法吧?这样,还有好处就是在倾盆大雨来临时,可以一把抱回家里哟,不用再拖泥带水的!

怎样晒大蒜

5.遇到晴好天气,大概一个星期就干燥了,然后,拿剪刀一个一个地把蒜的茎和须剪掉,吃的时候就方便了。听老人说,剪开蒜后面的茎,如果挤挤一点水分没有了,基本就干燥了,储存起来就不容易坏掉。

6.蒜如果晒干就要提到阴凉通风的地方,否则,过长时间的曝晒就会让蒜泥切出来象化了一样,影响口感。所以,晾晒时间也一定要把握得恰到好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