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蘑里面黑色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6:52

文章导读

口蘑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所含有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都很多,小孩子平时多吃口蘑可以对于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是有很大作用的。但是口蘑的保存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口蘑的保存不当的话,就很容易使得口蘑不能食用。那么,口蘑里面如果有黑色的话到底还可以食用吗?

口蘑里面黑色能吃吗

口蘑出现菌体内部,菌柄变黑,菌体弹性变差或发粘甚至有酸味,说明已败坏,这样的口蘑是不能吃的。不但没有营养价值,还存在安全隐患。

口蘑变黑了能不能吃要看实际情况,如果菌盖和菌褶变黑了还是可以食用的,如果菌类变黑了就不能食用了。

一、菌盖变黑可以吃

如果菌盖上出现少量黑斑,而菌体有弹性无异味,这样的口蘑还是可以吃的,只是营养价值会有所降低。

二、菌褶发黑可以吃

口蘑贮藏期间逐渐衰老,出现开伞,菌膜脱落等现象。口蘑菌褶发黑是因为存放时间长,菌褶中孢子已成熟。这样的口蘑可以食用,但是口感和营养价值会下降。

口蘑里面黑色能吃吗

三、菌内变黑不能吃

口蘑出现菌体内部、菌柄变黑,菌体弹性变差或发粘甚至有酸臭味,说明已败坏,这样的口蘑是不能吃的。不但没有营养价值,还存在安全隐患。

拓展资料

一、口蘑为什么变黑了

1、被氧化

放置时间久了,细胞里多酚氧化酶与氧气反应了,马铃薯、苹果切开久了也一样。

2、腐败变质

口蘑存放不当机会容易放生霉变,就会变黑。

二、防止口蘑变黑的方法

1、淋酸

口蘑切开后淋上0.7%的柠檬酸水,可以减缓褐变反应;

2、隔氧

用保鲜袋把口蘑装起来隔绝氧气,稍微压住袋口但是不能密封,否则袋内湿度过大会加速腐烂;

3、冷藏

口蘑置于低温下冷藏可以抑制酶活性保持口蘑品质。低温环境为-2至2摄氏度。

三、如何挑选新鲜口蘑

口蘑里面黑色能吃吗

1、看外观

最好购买表面没有腐烂、形状比较完整、没有水渍、不发黏的。菇柄粗短、菇盖圆、直径在4cm左右、盖面光滑平展、边缘肉厚、丛生的好;菇盖边缘薄、有褶皱、菇柄细长、下部有白色绒毛的次。盖直径过大的则老。

2、看颜色

好的口蘑盖呈白色,菇柄为白色。如菇呈黄色则不好,发黄的原因是菇老、喷过水或受杂菌污染。

3、看成熟度

不要购买成熟度特别高的蘑菇,品质不佳。七八成熟最好。

4、用手摸

一些超市有售卖用白色塑料盒包装好的蘑菇,但由于白色塑料盒自身含有增白剂成分,会使蘑菇受到污染。一摸则是摸蘑菇表面,含有增白剂的,表面滑爽、手感好,有湿润感;不含增白剂的菇面发涩,表面沾有泥巴,摸上去比较粗糙、干燥。

四、营养价值

口蘑是一种较好的减肥美容食品。它所含的大量植物纤维,具有防止便秘,促进排毒、预防糖尿病及大肠癌、降低胆固醇含量的作用,而且它又属于低热量食品,可以防止发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