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3 16:43

文章导读

菠菜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绿色蔬菜,而且菠菜当中含有很高的维生素和纤维素,而且还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于补充人体内所缺少的微量元素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菠菜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一起烹饪,其口感也都非常好,味道也非常独特。那么,菠菜到底和什么搭配最好呢?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好

菠菜是一种非常营养有好吃的绿叶菜,大名鼎鼎的叶酸,最早就是在菠菜的叶子中发现并提取出来的。菠菜的营养十分丰富,我就很爱吃菠菜。

记忆中最好吃的菠菜就是用水轻轻焯过,然后将菠菜从水中取出来,挤干菠菜中的水分,然后将菠菜切成一寸左右的小段,蘸酱吃。那是一种小时的味道,妈妈的味道。酱是妈妈特意加了肉丝炒制的,很香。焯水后的菠菜微微带着点甜味,很好吃。再加上酱汁的香味,我一次能吃一大盘。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好

其实菠菜加工成凉菜,也是非常经典的菜肴,比如菠菜蛋丝凉拌菜,菠菜豆腐凉拌,凉拌菠菜粉丝等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每天蔬菜的摄入量是500g,其中绿叶蔬菜要占到总摄入量的50%,也就是250g,半斤的叶菜,听起来很多。其实如果你买上半斤菠菜,炒熟了,或者焯水后食用,数量一点都不多。相信大多数人一次都能吃完。

但是,菠菜中含有比较多的草酸,草酸可不是什么好东西,它会在肠道内一直钙、铁等矿物质元素的吸收,进入我们的血液之后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所以我建议,吃菠菜的时候,或者烹调菠菜之前,最好是将菠菜稍微焯水,经过焯水的菠菜,可以去除大部分的草酸。

对了,还有许多关于菠菜的传言,比如菠菜不能和豆腐一起吃,菠菜能够补铁等等,且让这些谣言飘摇去吧,菠菜豆腐是非常可口而经典的菜肴,可以做成汤,菠菜豆腐汤,再加上一些蚬子肉,味道简直是鲜美极了。

其实关于菠菜的美味有很多,南方北方都有菠菜的种植,相信各地都有菠菜的不同吃法!

跟菠菜最佳搭配组合:

胡萝卜+ 菠菜:常吃防卒中。

菠菜和什么搭配最好

鸡蛋+菠菜:常吃防贫血。

猪肝+菠菜:常吃防老年贫血。

鸡血+菠菜:养肝护肝、慢性肝病者的食疗方。

大蒜+菠菜:消除疲劳、滋养皮肤。

茄子+菠菜:加快血液循环,预防癌症。

海带+菠菜:防止结石。

粉丝+菠菜:促进营养素吸收

花生+菠菜:促进维生素吸收。

橙子+菠菜:有利铁吸收。

杨桃+菠菜:防止细胞氧化,有助防老抗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