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讯丨阿里14.66亿元认购三江购物股票;上海凤凰起诉ofo单车

生活 亿欧网 2018-09-01 11:54

 

早讯丨阿里14.66亿元认购三江购物股票;上海凤凰起诉ofo单车

大事件

证监会:支持符合条件安防监控和芯片企业上市融资

8月31日,证监会答复政协提案称,持续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继续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提高审核效率和透明度,支持符合条件的安防监控和芯片产业企业上市融资;持续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支持信息安全和公共安全领域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创新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供给侧改革。继续稳步发展公司债券市场,拓宽实体企业融资渠道。

交通部将对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开展全面检查

8月31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会议,决定自9月5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所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进驻式全面检查。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交通运输以及网约车行业安全稳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切身利益,切实做好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的联合专项检查,查处违法违规的平台公司。会议决定,以“8·24”乐清案件为切入点,立即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全文发布

8月3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电子商务法》获得通过。

这部关乎互联网电商行业格局的法律地位颇高,罕见地由全国人大财经委主导,经历3次公开征求意见、4次审议,经过各方利益的反复拉锯和博弈,最终落定。新法一共七章89条,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既对电子商务经营者义务、平台责任、基本规则等作出奠基性规定,也对实践中一些争议问题将现实经验沉淀成文。明星公司

中国物流资产2018年中财报:营收增长65.2%

8月31日,物流基础设施供应商与服务商中国物流资产公布年中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物流资产营业收入2.74亿元,同比增长65.2%;经营利润6.26亿元,同比增长19.6%;取得毛利1.99亿元,同比增长88.5%,毛利率72.6%;股东应占溢利同比减少32.6%至2.89亿元。

民生科技与同盾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抢跑金融科技下半场

8月31日,民生科技有限公司与同盾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资源、技术、客户群等优势,共同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技术与解决方案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加速民生银行改革转型实施,推进民生科技金融银行建设,助力民生科技为民生银行集团、金融联盟成员、互联网用户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服务,构建满足各类需求的“全景式金融服务”

BAT、华为等进入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百强榜

近日,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发布“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TOP100)”,中国公司占半数以上,BAT、华为等入榜。榜单显示,阿里巴巴以90项专利数排名第一,IBM和MasterCard分别以89、80专利数排榜单第二、三名。

上海凤凰称ofo小黄车欠货款6815万

亿欧8月31讯,上海凤凰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凤凰自行车因与东峡大通(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ofo小黄车)买卖合同纠纷,于近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自行车采购框架协议》后,凤凰自行车与东峡大通签订了多份采购合同。

根据公告,上海凤凰子公司凤凰自行车请求法院判令被告支付原告货款6815.11万元;判令被告赔偿原告逾期付款违约损失186.52万元;判令被告支付原告律师费、担保费等20.00万元(暂计);案件受理费、保全申请费等诉讼费用由被告承担。

美团定价区间约为455亿美元-547亿美元

据《财经》报道,美团点评将于2018年9月20日登陆港交所,IPO定价区间为3575亿港币-4290亿港币(约合455亿美元-547亿美元),每股定价区间为60港币-72港币。

中国联通与苏宁易购签署新零售合作,打造智慧生活馆

8月31日晚间消息,中国联通和苏宁易购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今年3月,双方曾签署协议合作打造智慧零售门店。联通新零售平台与苏宁供应链平台系统级直连对接,打通双方采购、财务、供应链、物流系统,全面共享双方数据流、物流、资金流信息,共同打造智慧门店。

猎豹移动或私有化回归A股,溢价近六成

8月31日晚间消息,据外媒报道, 猎豹移动正接触买方财团,并寻求以美股14至16美元的价格进行私有化并回归A股。截至8月30日收盘, 猎豹移动股价为每股10.05美元(8月31日22点37分,其实时股价为10.13美元),按此计算私有化溢价近六成。投融资消息

爆料:卡行天下将完成新一轮融资,阿里控股

据物流指闻爆料,卡行天下已接近完成新一轮融资,将被一家行业巨头控股。而这一行业巨头毋庸置疑指向了阿里巴巴。

2011年1月,卡行天下获得钟鼎创投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2014年5月,卡行天下获得阿里旗下菜鸟网络的超过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阿里成为卡行天下第二大股东。2015年9月,卡行天下获C轮战略融资,该轮融资由德邦、普洛斯领投,菜鸟网络、钟鼎创投、九州通跟投。

阿里巴巴14.66亿元认购三江购物股票,持股比例达32%

8月31日晚间消息,三江购物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的股票约1.37亿股,认购金额14.66亿元,股票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此前杭州阿里巴巴泽泰持股比例为9.33%,本次发行完成后,持股比例上升至32%,仍为第二大股东。

乐融致新完成工商变更:腾讯京东入股,注册资本提升

8月31日晚间消息,乐视网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完成工商信息变更,注册资本由3.12亿元提升至约3.75亿元。腾讯旗下林芝利创、江苏京东邦能、世嘉控股、金锐显、江苏设计谷公司新近乐融致新股东名单,分别持股2.78%、2.78%、1.85%、1.39%和2.2%。大佬说

陈俊圣:宏碁不再单纯专注PC业务

8月31日晚间消息,宏碁董事长兼CEO陈俊圣今日表示,未来3~5年宏碁的业务重心将不再单纯地局限于PC业务,同时也会培育更多具有发展潜力的子公司。陈俊圣称,宏碁将发展成为一家集团公司,而不再是一家纯粹的控股公司。宏碁将持有这些子公司大多数股权,通过协同效应来提升商业价值。陈俊圣是在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展(IFA)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