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牙以后要注意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7:22

文章导读

很多人对洗牙这个概念是有误解的,比如有的人认为洗牙就是刷牙,就是把牙齿洗干净,这种理解是完全错误的,人们平时的刷牙只是简单的清洁牙齿,时间长了之后,牙齿上面会出现一些污垢或者食物残渣,这时候刷牙是洗不掉的,那就要到专门的机构去洗牙了,洗牙之后要注意下列这些事项。

洗牙以后要注意什么?

 

洗牙以后要注意什么?

首先,洗牙后半小时内不要进食、不要喝水、不要漱口,也就是除了说话外,不要使用口腔做其他任何事。

洗牙后的两周内,不要吃太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过冷、过热、太辛辣的食物,因为牙结石清理后,原本被牙结石挡住的牙体组织会暴露在外,甚至一部分牙龈也会暴露,这个时候牙齿对刺激特别敏感,因此要注意不能给牙齿太多的刺激,直到牙体组织恢复后,才可以正常饮食。

有一些严重的牙结石可能会长到牙龈内,因此洗牙之后牙龈可能会肿,这个是正常的,一般医生会使用消炎消肿的药,一、两天即可消肿,不用过于担心。

洗牙以后要注意什么?

 

关于洗牙的一些小问题

洗牙会疼吗?

如果有定期洗牙习惯的人,或者牙龈不那么敏感的人,一般不会感觉到疼。但如果长时间未洗牙、第一次去洗牙,或者牙龈萎缩、牙龈敏感等情况,可能会有痛感,一般洗牙会上表面麻醉,有痛感也不会太强烈,不用担心。

洗完牙,牙齿会变白吗?

不会。洗牙只是恢复牙齿本身的正常颜色,而没有美白的效果,去除那些色渍以后,牙齿本身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颜色,不会变白。

为什么洗完牙以后牙缝变宽了?

因为牙结石一般是长在牙缝之间、牙齿与牙龈之间,因此洗完牙清除掉牙结石后,原本被牙结石占据的地方空了出来,就会给人牙缝变宽了的错觉,但这个一两周后牙体组织长好后就恢复了,不用担心。

洗牙以后要注意什么?

 

为什么洗完牙后口腔变得敏感了,更容易感受到刺激了?

因为清除牙结石后,牙体组织甚至牙龈都暴露在外,自然就会变得敏感了,因此说在2周之内不要吃过于刺激口腔的食物,直到牙周组织长好。如果洗完牙后长时间觉得口腔变得敏感,那可能是有牙周炎症等疾病了,需要再去做口腔检查。

洗牙会伤牙齿吗?

不会。很多人以为洗牙使用的设备会划伤牙齿表面,对牙齿造成伤害,其实超声洗牙,是使用超声波设备使用高频震动,让牙结石松动脱落,并不是直接在牙齿表面划来划去,因此并不会对牙齿创造严重伤害,而且最后还会对牙齿表面做抛光,因此洗牙并不会对牙齿创造伤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