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叶炒蛋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9:08

文章导读

春叶也就是香椿,是一种既美味与高营养价值与一体的食物,在春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香椿炒鸡蛋。而想要将香椿炒鸡蛋做的好吃,也是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的,否则做出来的香椿炒鸡蛋是很难让人大快朵颐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香椿炒鸡蛋的做法以及营养价值。

春叶炒蛋怎么做好吃

一、做法一

1、将冷冻的香椿拿出解冻,切碎末,鸡蛋倒入,打散后,加少许盐和鸡精调味。

2、起干净炒锅,倒入少许花生油,待6成热,倒入香椿蛋液。

3、翻炒片刻,观察蛋液定型上色即熟。

二、做法二

原料:鸡蛋 香椿头

调料:食用油 盐 生粉

做法:

1.鸡蛋充分打散后备用;

2.香椿冲洗干净后放入开水里,一分钟后拿出用水冲凉;

3.挤干香椿水分切成细末;

4.在香椿末里方一小勺生粉拌一下;

5.把香椿末放入蛋液里搅拌均匀;

6.热锅冷油,倒入蛋液,开中火,煎到两面金黄,用铲子弄碎即可出锅。

春叶炒蛋怎么做好吃

三、营养价值

香椿是高大的乔木树木,原产中国。人们食用香椿久已成习,汉代就遍布大江南北。古代农市上把香椿称椿,把臭椿称为樗。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是香椿树的嫩芽。每年春季谷雨前后,香椿发的嫩芽可做成各种菜肴。它不仅营养丰富,且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香椿叶厚芽嫩,绿叶红边,犹如玛瑙、翡翠,香味浓郁,营养之丰富远高于其他蔬菜,为宴宾之名贵佳肴。

春叶炒蛋怎么做好吃

香椿是时令名品,含香椿素等挥发性芳香族有机物,可健脾开胃,增加食欲。含有维生素E和性激素物质,有抗 衰老和补阳滋阴的作用,故有'助孕素'的美称。香椿具有清热利湿、利尿解毒之功效,是辅助治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感染的良药。香椿的挥发气味能透过蛔虫的表皮,使蛔虫不能附着在肠壁上而被排出体外,可用治蛔虫病。香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胡萝卜素等,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并有润滑肌肤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