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葵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7:54

文章导读

人们常说的秋葵,真正的学名叫咖啡黄葵,这是一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现在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蔬菜,在我国的湖南以及两广地区,秋葵的产量都比较高,这种蔬菜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其营养非常丰富,比如富含维生素以及纤维素,而且秋葵具有一定的药用作用,那么秋葵是否可以和苦瓜一起吃呢?

秋葵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秋葵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不建议一起吃。两种食物倒也不存在食物的相生相克,营养成分之间也不存在相互反应,但是,秋葵属于寒性的食物,因此最好不要和其他的寒凉性食物一起吃,避免出现脾胃虚寒。

秋葵和苦瓜从食物属性上来说都属于大寒性的食物,这种食物单独食用时吃太多都会引起脾胃虚寒,如果两者一起食用,寒性更甚,容易引起腹泻,并且还会导致营养的流失。

秋葵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秋葵和苦瓜同食有什么坏处

1、脾胃虚寒

秋葵和苦瓜都性寒,并且都是属于夏季上市的蔬菜,食用时给人清凉感,可提高食欲,很容易吃多,也就容易导致脾胃虚寒,出现腹泻、腹痛等症。

2、营养流失

秋葵的主要的营养体现在其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粘液蛋白,而苦瓜中含有较多的草酸和苦味素,这些成分就会发生中和反应,降低秋葵的口感和营养价值。另外,一起食用还会影响吸收,造成营养流失。

秋葵和苦瓜能一起吃吗?

秋葵和苦瓜隔多久吃最好

夏季食用秋葵和苦瓜时,如果这两种食物在一天内食用,建议最好间隔2~3小时,等胃肠完成了其中一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再说,避免引起胃肠不适。

秋葵和苦瓜一起能多吃吗

秋葵和苦瓜不能多吃。

秋葵和苦瓜在一起吃能起到清热去火的效果,但是也正是属性寒,这两种食物中寒气过剩,不能多吃,食用过多会导致体内寒气过重,出现脾胃虚寒、宫寒痛经等不适症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