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枣子怎么晒成干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9:33

文章导读

夏天是吃水果的季节,但是夏天的水果也因为气候的原因,极不容易被长期储存。其中鲜枣就是一个典型例子,鲜枣的水分很充足,其自身含有的各种营养物质特别适合被人体吸收。如果鲜枣长期存放,它的营养物质就会流失,那么怎样存放枣子,才能保留它的营养物质呢?

枣子怎么晒成干

大枣变干有很多方法,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带来一些大枣晒干的方法

枣子怎么晒成干

1.晾干法:将鲜枣摊晾在阴晾干燥通风的地方,每隔1~3天翻动1次,使枣逐渐散失水分而成为干枣。

上述方法适用于采收期阴雨天多的地区和果肉薄而质地粗松的品种。此法制得的红枣色泽鲜艳,外形比较饱满,皱纹少而浅,比较美观。

2.晒干法:选干燥、平坦、通风的地方设置晒场,用高梁秆铺在砖砘上,支离地面20cm左右,作为枣铺。将枣铺成高低瓦垄状,均匀地摊放在枣铺上曝晒,厚度6~10cm,每平方米铺面摊晒30~50kg,每隔1小时左右翻动1次,使上下干燥均匀。夜间堆集在铺中间,用席盖好,以防露水和雨水。若天气晴朗,10来天即可晒成。

枣子怎么晒成干

3.烘烤法: 一般要建有以煤等为原料的专用烤房。各种形式的烤房均由升温系统、通风排湿系统和装载系统等几部分组成。

烘烤方法: 将鲜枣按大小、成熟度进行分级,拣出烂枣,分别装盘上架,厚度以2层为宜。装盘上架后,关闭门和排气筒,开始烘烤。整个烘烤过程分受热、蒸发水分和烘干3个阶段。

4.煮加晒:新鲜枣子打下来后,拣出好的枣子,烧开一锅水,枣子倒进去,等水开,将枣子捞出,然后将枣子倒在干净的高梁杆编的席子上,在房顶上晒。因为枣子收下来都是秋天了,太阳不是特别毒辣,所以要晒十几天到一个月或两个月不等。这样,美味有营养的枣干就制作好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