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红酒能吃榴莲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3:29

文章导读

很多食物具有相克的情况,所以人们在平时的饮食中一定要注意哪些食物可以相配,哪些食物是不能掺在一起的。榴莲是我们常见的水果,那么喝红酒能吃榴莲吗?据了解,榴莲和红酒同时食用并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也要注意不能大量食用,毕竟榴莲中含有在量的硫,多了会与红酒中的成份产生反应,对身体不利。

喝红酒能吃榴莲吗

榴莲和红酒少量同时食用不存在相克的情况,但大量同食会有危险。因为榴莲中含有大量的硫成分,大量硫摄入,会导致人体内的乙醛脱氢酶的活性减弱,而这种酶对于清理酒精毒素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过量的榴莲或过量的酒精都影响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如果食用两者都过量的话,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

如本身就有高血糖或心脏病等疾病,吃了榴莲以后血糖会升高,这时候再饮红酒,还会引起血压升高,对心脑血管产生危害,有可能引发头晕、心跳加剧等症状,增加心血管疾病发作的几率。糖尿病患者如食用榴莲还喝红酒,可能会出现血管阻塞的问题。

喝红酒能吃榴莲吗

如果是身体健康的朋友吃了榴莲喝一点儿葡萄酒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大量食用榴莲后大量饮用酒精饮料用品。

为什么酒精饮品不可与榴莲同食:

1、榴莲是属于温热性质的食物,如果食用过多,会使燥火上升,所以当榴莲过多食用会引起上火,而且酒精饮品也属于温热饮料,过多饮用酒精饮品也会引起上火,所以如果既吃榴莲又喝酒,肯定会难受

2、榴莲中含有大量的硫元素,而这些硫元素会使人体中乙醛脱氢酶的活动减弱七成。

酒精饮料在人体中的消化过程:

当喝酒精饮料后,酒精会在消化道被吸收进入血液,除了不到10%的量是以乙醇原形由肺和肾排出,主要的代谢发生在肝脏。简单来说,酒精首先经乙醇脱氢酶(ADH)催化,代谢得到乙醛。乙醛会进一步在乙醛脱氢酶2(ALDH2)的作用下转化为乙酸,乙酸再会参与到体内的多个代谢途径中去,最终得到CO2和水,排除体外。

喝红酒能吃榴莲吗 

所以被硫元素减弱的乙醛脱氢酶对代谢酒精至关重要。如果两者同时食用,肝脏对酒精的代谢受到影响,容易引起酒精中毒,严重者可能致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