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榴莲皮怎么剥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0:16

文章导读

喜欢吃榴莲的人知道,买榴莲时应选择熟好的,吃起来不仅口感好,而且也更甜一些。榴莲皮怎么剥呢?我们知道榴莲的外皮十分坚硬,而买的时候也要找已经裂开口的,这样的就是熟好了的。然后用刀延着裂开的口切开,把榴莲肉取出来就可以了,最好吃多少取多少,以便好保存。

榴莲皮怎么剥

没有自然裂开口的榴莲,都是没有完全成熟的。可以放几天等它自然开口,当然如果等不及品尝,也可以切开榴莲皮。(青色的榴莲都是成熟的不好的,要是吃也要选择那些黄色区域比较大的榴莲) 首先是用刀在榴莲的尾端切开一块儿,这个时候就能够看到里面的纹路了。

榴莲皮怎么剥

用刀或剪刀顺着纹路切开一块儿,然后用手掰开就可以吃到美味的榴莲肉了。(注意,用手掰的时候小心榴莲的刺)

选购指南:从表皮可认识榴莲的优劣,凡锥形刺粗大而疏者,一般都发育良好,果粒多,果肉厚而细腻;如刺尖细而密,则果粒,果肉薄而肉质粗。或用手将相邻的两个刺拉近,很容易挨在一起的,就是成熟的。

榴莲皮怎么剥

榴莲是驰名的优质佳果。产自东南亚诸国,近年来,泰国大力发展该品种,产量逐年上升。榴莲,属木棉科常绿乔木,树高15-20米。叶片长园,顶端较尖,聚伞花序,花色淡黄,果实足球大小,果皮坚实,密生三角形刺,果肉是由假种皮的肉包组成,肉色淡黄,粘性多汁,酥软味甜,吃起来有雪糕的口感。榴莲果肉中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相当丰富。泰国人病后、妇女产后均以榴莲补养身子。当地人都视其为“热带果王”。榴莲是水果之王,具有多种维生素,营养相当丰富。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