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的籽可以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09:53

文章导读

现在的水果种类繁多,很大的原因是由于栽培技术的进步,不同的水果之间还能通过杂交发育成一种新品种。培育出来的新品种大多都能继承两种水果的功效,还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出现新的功效。通常水果的培育大多都是通过水果的籽来栽培的,那么百香果的籽可以种吗?

百香果的籽可以种吗

百香果有着丰富的营养,味道也十分的美味,很多花友都十分的喜欢食用百香果,那么百香果种子怎么种植呢,首先需要知道百香果的播种时间、然后需要给它的种子进行处理,选择适合种植的土壤,最后开始播种,平时注意给它充足的阳光,这样才能促使它生长的更好。

一、百香果种子四个要点种植

1、播种时间

首先需要知道百香果的播种时间,每种植物对播种时间都不同,百香果可以在春秋两季进行播种,不过最好还是春季3月进行播种,因为这个时间段,十分适合养殖百香果,种植的成功率也更高,所以平时播种百香果时,最好选择3月播种。

2、种子处理

花友们都想种植百香果,但是不知道百香果种子怎么种植,需要准备些优良的种子,要个头大、色泽佳的种子,然后将选择好的种子浸泡在水中一天时间,这样可以提高种子的发芽率,对后期养殖也有很大的帮助。

3、土壤选择

准备播种时,需要给百香果选择份适合生长的土壤,百香果需要土质疏松、透气保水性良好、带有肥沃的土壤,可以用泥炭土、腐叶土、粗沙按照5:3:2的比例混合,适量的添加点有机肥,增加土壤的肥沃度,这样的混合土十分适合养殖百香果

4、开始播种

准备好一切工作后,可以进行播种了,将处理好的种子撒在时候养殖的土壤上,铺盖一层细土,保证种子空气流通,适量的喷洒点水土壤上,保持土壤的湿润度,放置在阴凉处养殖,很快种子就会生根发芽了,然后可以正常养殖了。

二、百香果的养殖注意事项

1、充足阳光

百香果在充足的阳光下,可以帮助它吸收养分,促使它生长的更好,生长出来的果实更加美味,如果没有充足的阳光照耀,会导致百香果生长不良,叶片会失去色彩,果实的味道将大打折扣,需要注意,它不能在强烈的阳光下照射,所以最好天气炎热时,用遮阴网给它遮阴。

百香果的籽可以种吗

2、冬季保暖

百香果在植物中算比较耐寒的,它适合生长在20~30℃,不能低于0℃,不然会生长冻根,影响百香果的正常生长,虽然它比较耐寒,但最好还是每到冬季给它最好保暖工作,将它的生长温度控制在5℃以上,帮助百香果安全过冬。

三、百香果的病虫害防治

1、叶斑病

叶斑病的传播速度极快,对百香果的危害极大,发病初期会使枝叶上呈现不规则的红褐色斑点,如果不过叶斑病,会逐渐的扩散到全部枝叶上,也会演变成黑褐色,不仅影响美观,还影响果实的产量,长时间不管,最后会导致枯萎死亡。

防治方法:如果发现百香果患上了叶斑病,需要加强通风环境,剪掉病枝,并且销毁深埋在土壤中,防止传染到其他枝叶,最后喷洒70%代森锰500倍 、80%代森锰锌400~600倍防治,每隔一周喷洒一次,连续喷洒三次即可。

2、果蝇

果蝇主要危害的就是百香果的果实,它会将卵产果实的表皮下,然后孵化出来的幼虫会以果肉为食物,平时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果蝇的生存,最后会导致果实的表皮软发、逐渐的腐烂,对百香果的影响非常大。

防治方法:首先需要改善通风环境,给它充足的阳光,减少果蝇产卵量,将被果蝇危害的落果区别处理掉,然后喷洒50%敌百虫1000倍液、或5%氯虫苯甲酰胺1500倍防治,每隔一周喷洒一次,连续喷洒四次即可。

百香果的籽可以种吗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都知道百香果种子四个要点种植了,以及百香果的养殖注意事项和病虫害防治,希望大家在生活中都能养殖出美味的百香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