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瓜可以放冰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09:21

文章导读

香瓜是很多人夏季必备的水果,不仅仅营养丰富,可以和西瓜媲美,而且口味清甜,吃起来有股淡淡的香味,所以很受人们喜爱。夏季天气酷热,很多人吃水果之前喜欢放在冰箱里,比如说冰镇西瓜等等。那么香瓜也可以放在冰箱吗,会不会破坏香瓜的营养价值呢?下文为大家介绍下吧。

香瓜可以放冰箱吗

 

香瓜可以放冰箱吗

对于这个问题,要分为两种情况,即:对于未切的香瓜不建议放冰箱,而已经切开了的可以放冰箱。

未切的香瓜:不建议放冰箱

不建议将未切开的香瓜整个放入冰箱,因为这会破坏香瓜的口感,让其吃起来没有之前脆爽。这就是俗话说的“冻熟”了,它的口感变得不香脆了。整个没切的香瓜放在干燥通风的阴处就行了,大概可保存一个星期左右。当然考虑到温度,也不能放太久,也要尽早食用哦。

香瓜可以放冰箱吗

 

已切的香瓜:可以放冰箱

一般香瓜上市的月份是5到9月份,这个时间段的温度已经很高了,而切开的香瓜在高温下的保鲜期则会更短。所以,为了更好的保存,可以放冰箱中保存。但也需尽快的食用,最多也只能保存1到2天。冷藏时间不宜太久,否则会使香瓜里面的糖分流失,并且也会影响口感。

总之,建议大家买的瓜果趁新鲜的时候吃,时间放长了不仅影响营养,还影响口感。

切开的香瓜放冰箱怎么放

冰箱温度低,如果直接将香瓜放入冰箱可能会导致其脱水,味道就没有那么脆了。所以,在放进冰箱之前,建议最好用保鲜膜将其封起来,也可以防止与其他食物串味。另外,即便用保鲜膜封好了,也不要和味道太刺激的食物放在一起,不然也会沾染味道。

香瓜可以放冰箱吗

 

没切开的香瓜怎么保存合适

对于没切开的香瓜,如果是家庭买来的少量的,只要放在干燥通风的阴凉处即可。而如果是香瓜厂商那种需要大量保存的话,不妨采取下面的方法:

1、贮藏窖(库)和包装材料消毒:把包装材料放在贮藏库中,用熏硫方法,每100立方米容积用硫黄约3公斤、把硫黄与锯末掺在一起,点着使其发烟,关闭门窗、熏两天,然后打开库门窗通气;也可以用2%的福尔马林溶液喷洒消毒。

2、库内甜瓜的堆码和吊挂:甜瓜经过挑选、分级后装入果箱中,搬入贮藏库。箱在库内按一定方式堆放、放稳。在果垛底放托盘等物,注意堆与堆之间、果垛与墙壁及库顶之间均应留有—定的距离,便于通风换气。一般每立方米可放果实100至150公斤。把耐贮藏、晚出库的品种放在库的里边,耐贮性差的放在靠库门的一端,这样便于管理,出库方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