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黄瓜敷脸可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0:18

文章导读

黄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蔬菜,不仅仅咬起来清脆可口,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更是把黄瓜用来敷脸。不过大家也知道,如果胡乱用来敷脸,不做任何处理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夏天天气热,一部分人想用冰黄瓜敷脸,这样做可以吗?下文将为大家具体介绍。

冰黄瓜敷脸可以吗

 

冰黄瓜敷脸可以吗

冰黄瓜美容的效果没有新鲜的好,低温会破坏黄瓜的酶的活性。

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

黄瓜含有维生素B1,对改善大脑和神经系统功能有利,能安神定志。

黄瓜中所含的葡萄糖甙、果糖等不参与通常的糖代谢,故糖尿病人以黄瓜代淀粉类食物充饥,血糖非但不会升高,甚至会降低。

冰黄瓜敷脸可以吗

 

黄瓜敷脸的正确方法

黄瓜敷脸的简单步骤

把一根新鲜黄瓜切成薄片,先用热毛巾在脸部仔细擦拭,接着仰面将黄瓜片逐一贴在脸部(也可以把黄瓜挤成汁,涂抹于脸上)。鼻子等不好贴的部位,可以把黄瓜切成半片贴在上面。保持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热毛巾把面部擦拭干净。黄瓜美容法坚持每天做一次,能使皮肤更柔润,毛孔内不会积存污物,肌肤焕然一新。 注意敷完脸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弊端:新鲜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粘稠物,直接贴到脸上,皮肤难以吸收,黄瓜片拿走以后,“水源”消失,可能会出现皮肤短暂紧绷。黄瓜敷脸的最佳方法是将黄瓜榨汁后与牛奶蛋清等混合后使用。

冰黄瓜敷脸可以吗

 

黄瓜蛋清去皱面膜

需要材料:新鲜黄瓜1条、蛋清1个、白醋2滴;

做法:将黄瓜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倒入面膜碗内,再加入蛋清及两滴白醋,一起混合均匀。洁面后,将面膜均匀敷于面部肌肤,保持15分钟用清水洗净即可;

面膜功效:一周使用一次,可深层滋润肌肤、减少面部皱纹,具有出色的去皱功效。

黄瓜蜂蜜美白面膜

需要材料:新鲜黄瓜1条,牛奶适量,面粉适量做法:将黄瓜洗净榨取汁液,然后加入适量的牛奶就面粉,一起搅拌成泥状;清洁完面部肌肤后,将面膜均匀涂于肌肤上,保持15分钟洗净即可。

面膜功效:不但能美白肌肤,同时还可改善粗糙暗沉肤色,提亮肌肤。

黄瓜敷脸的正确时间

用黄瓜敷脸的最佳时间是晚上,这是因为黄瓜中的水分子颗粒大,不能被肌肤完全吸收,所以要用黄瓜敷脸,一定要在晚上,而且,最多只能用15分钟哦。并且黄瓜是感光性蔬菜,如果在白天做的话,反而会晒的更黑,效果就会适得其反,会出现日晒斑的。

黄瓜要切薄更好吸收

把一根新鲜黄瓜切成薄片,先用热毛巾在脸部仔细擦拭,接着仰面将黄瓜片逐一贴在脸部。鼻子等不好贴的部位,可以把黄瓜切成半片贴在上面。

黄瓜敷脸后热毛巾擦脸更排毒

保持10分钟左右,最后再用热毛巾把面部擦拭干净。黄瓜美容法坚持每天做一次,能使皮肤更柔润,毛孔内不会积存污物,肌肤焕然一新。

黄瓜敷脸的最佳频率

一般来讲,天天用黄瓜敷脸是可以的,因为黄瓜汁与凉开水一样,容易被人体吸收渗透,但凡事也有特例,就是要因人而异,有的人皮肤角质层较薄,就不适于天天敷脸,如果天天用,那么会产生过敏现象,反到适得其反,所以,再好的东西也要适量,个人建议,黄瓜敷脸三天一次,一周一次蜂蜜稀释液敷脸较好。

黄瓜敷脸的好处

黄瓜具有摄取身体多余热量的作用,还能消除皮肤的发热感,使发热皮肤平稳,同时排出毛孔内积存的废物,去除褐斑,使肌肤更加美丽,特别对容易出汗及脸上常长小疙瘩的人更适宜。黄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用其汁涂抹肌肤,可以起到的补水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