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斛煲鸡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9:22

文章导读

石斛是一种稀缺的药材,价格比较贵,所以并不是很常见。石斛的作用也很广泛,可清热解毒,也可以健脾开胃,对胃肠道疾病也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预防骨质疏松和佝偻病,对孕产妇贫血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石斛煲鸡汤有很好的营养价值,非常适合身体虚弱的人食用。

石斛煲鸡的功效

石斛鸡汤是一道以乌骨鸡、石斛、茯苓片、西洋参为主要食材制作而成的一道美食。做法简单,营养丰富,极具有滋补功效,适合老人虚人。

功效

鲜石斛清热生津力强,温热病邪入营血,高热烦热者当用,干石斛滋阴清补为长,

石斛煲鸡的功效

热病后期,阴亏虚热者适宜。铁皮石斛、金钗石斛,药力较强;霍山石斛,适于老人虚人,阴液不足者,耳环石斛,生津而不寒凉,以之代茶,开胃健脾。石斛与玉竹,均有养阴生津作用,功能近似。但石斛甘咸而寒,补中有清,以养胃肾之阴为长,玉竹甘平质润,补而不腻,以养肺胃之阴为二优。二药同中有异,各具偏长。

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被人们称乌鸡是'黑了心的宝贝';所以,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食用乌鸡可以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石斛煲鸡的功效

石斛是益胃生津药。是治疗胃脘痛、上腹涨痛的常用药物。现代医学实验证实:石斛对脾胃病中常见的致病菌幽门螺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有助于治疗萎缩性胃炎、浅表性胃炎、十二指肠溃疡等幽门螺杆菌阳性的病症;同时,口服铁皮石斛煎液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增强胃的排空能力,帮助消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