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麦冬和梨可以一起煮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0:10

文章导读

麦冬是一味中药材,平时既可以入药又可以作为饮品泡茶饮用,喝了之后既可以活血化瘀还能够治疗人体咳嗽的症状。不过麦冬味道味苦,泡茶不太好喝,和梨一起煮了泡水喝更是有很好的口感还能够治疗一些疾病,深受人们的喜爱。下面介绍下麦冬和梨一起煮茶水的做法:

麦冬和梨可以一起煮吗

梨和麦冬能一起煮的。

麦冬雪梨糖水

主料:麦冬50g、雪梨1个

辅料:无花果5颗、冰糖

麦冬和梨可以一起煮吗

步骤

1、雪梨削皮切片

2、麦冬,无花果洗净和雪梨一起放入盅内

3、炖煮一小时后加入冰糖就可以喝了。

营养价值

1、麦冬含β-谷甾醇、氨基酸、多量葡萄糖及葡萄糖甙。能提高免疫功能;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能增强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功能,提高机体适应能力;有抗心律失常和扩张外周血管的作用;能提高耐缺氧能力;有降血糖作用。

2、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另外,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麦冬和梨可以一起煮吗

麦冬出来单独用来泡水喝之外,也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其他的中药,这样药用价值更好哦!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1.将麦冬和五味子一起服用,能够很好的起到滋阴守阴的作用,具体的功效则是养阴敛阳,对于一些虚汗、心悸、就可以及少痰等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2.将麦冬和元参一起浸泡服用,这两种药材一种具有滋补的作用,一种则是清,两种混合在一起之后能够很好的养阴润燥,对于一些小孩咳嗽、食欲不振等症状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将麦冬和粳米一起熬粥服用,非常的适合在热病之后吃,如果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也是和服用,对于胃部具有很好的清补功效。

4.麦冬可以和乌梅一起泡水服用,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的作用,特别是夏季非常干渴的时候效果非常的好。除此之外,乌梅还具有润肠道的作用,所以说,两种中药材混合一起服用能够很好的治疗久泄情况,对于脱肛效果也不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