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发保湿定型用什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6:48

文章导读

女性对于自己的头发都是非常爱护的,大家也经常听说过一些女性在出门之前需要花费大半个小时来梳理头发,整理发型。而女性在固定发型的时候,一个重要的步骤就是保湿,这样发型才能维持很长时间。那么,头发要保湿定型的话应该用什么呢?

头发保湿定型用什么好

头发可以喷保湿啫(ze)喱(li)水进行保湿、定型。啫喱水也称发用定型凝胶水或发用啫喱水定型液。它其实就是发用凝胶的一种。

凝胶的英文为gel或jelly,按其谐音译成啫喱。发用啫喱属发用修饰类产品,是流行的一种新型的定型、护发产品。

啫喱水主要有成膜剂、调理剂、稀释剂及其他添加剂等,根据产品黏度的需要,在使用量上有所不同。啫喱水的稀释剂中可以有适量的乙醇,来降低产品本身的黏稠感。啫喱水的外观是透明流动的液体,使用气压泵将瓶中液体泵压喷雾到头发上,或挤压于手上,涂在头发所需部位,成膜,起到定型、保湿和调理,并赋予头发光泽的作用,如果使用电吹风还可以加快定型。为减少刺激,有很多不含乙醇的产品推出,主要用于对头发的调理、保湿,达到清爽自然的定型护发效果。

头发保湿定型用什么好

啫喱水不能像发胶或者摩丝一样那么强劲定型,像发胶一般定型后不清洗的话很难变化造型,而啫喱水不同,主要起到保湿作用,定型效果不是很明显,主要起到打理的作用。

头发保湿定型选用保湿发蜡做造型比较好。

发蜡分三类:

水性发蜡:可防毛躁、改善自然卷,提升头发的光泽度。

油性发蜡:可固定发型,适合用来固定卷发波浪。

凝土类发蜡:可创造具有空气感的蓬松发型,多半用于局部发尾处。

方法步骤:

1使用前先摇匀,瓶嘴向下,挤适量于手心,以梳子造型,可塑造服帖柔亮的造型。

2用于短发,头发全干时,涂放适量泡沫发蜡于头发上,可吹风造型,或者直接用手指造型。

头发保湿定型用什么好

3用于卷发,头发八九分干时,涂放适量泡沫发蜡于头发上,用手指抓出蓬松造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