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冻了还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6:34

文章导读

食用豆制品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无论是毛豆、豆浆还是豆腐,都能补充人体所需元素。众所周知,豆腐是由黄豆打磨炼出,相当于是豆浆的另外一种形态。市面上的豆腐产品众多,有毛豆腐、水豆腐、冻豆腐还有黑豆腐。当买回来的豆腐吃不完放入冰箱冷冻后还能接着吃吗?

豆腐冻了还能吃吗

1 豆腐可以放冰箱冷冻吗

豆腐是可以放在冰箱冷冻保存的。 冰冻过的豆腐内部组织结构发生了变化,当豆腐的温度降到0℃以下时,里面的水分结成冰,原来的小孔便被冰撑大了,整块豆腐就被挤压成网状。等到冰融化成水从豆腐里流掉以后,就留下了很多孔洞。这使得豆腐形态呈蜂窝状,有很多孔隙,颜色变灰,烹调更容易入味,味道也更加鲜美,也就是我们说熟知的冻豆腐,这种冰冻过的冻豆腐更适合用来煮火锅或者是炖汤。而且鲜豆腐经过冷冻,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可以“破坏”人体的脂肪。豆腐没什么热量,而且冻豆腐孔隙多,吃到肚子里很显饱哦,于想减肥的人来说是种不错的食物。

豆腐冻了还能吃吗

2 豆腐的其它保存方法

1、盐水泡:在开水中放一些食盐(50:1),晾凉后再将烫过的豆腐放人盐水中浸泡,用这样的方式可让豆腐存放10天左右,在保证不腐败的情况下,还能很好的保存豆腐的蛋白质;效果很好。

2、锅蒸法::将豆腐用清水洗一下,放人锅中蒸几分钟,晾凉存放。要注意,蒸的时间不易长,火不易太大,以免让豆腐表面形成蜂窝状的孔洞。

豆腐冻了还能吃吗

3、开水烫:将豆腐切成小块,浸入开水中烫2分钟后立即放人冷水中存放,这样可以存放2一3天。

4、冷水浸:将豆腐直接浸人冷水中,每天换l一2次水,可存放1一2天。

5、将豆腐泡在泡过茶的茶缸中,可存放4一5日,且味道可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