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鱼头火锅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09:06

文章导读

火锅一年四季都是非常受欢迎的,而且火锅在我们国家的寓意也是非常好的,意味着红红火火,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火锅的种类是越来越多,而且也越来越丰富,鱼头火锅是近几年比较受欢迎的火锅,很多人不会制作鱼头火锅,那正宗鱼头火锅做法是什么呢?下面介绍正宗鱼头火锅做法。

正宗鱼头火锅做法?

 

正宗鱼头火锅做法

材料

一般建议:大枣100克,莲子40克,豆苗170克,金针菜(干品)70克,嫩上海青170克,净青笋杆300克,土豆180克,水发海带175克,番茄片、葱白节、高汤、川盐、生姜片、蒜泥油碟、鸡精各适量。)

做法

1、红枣洗净,泡软;莲子洗净,泡软,去内芽芯;将红枣、莲子上笼蒸火巴软待用。

2、鱼头砍成4块,洗干净,装盘;水发海带洗净,改刀装盘;豆苗洗净装盘;青笋杆去皮,改刀成条,装盘;土豆削去皮,切成厚片,用清水冲漂后,装盘;金针菜去蒂,洗净装盘;上海青去蒂和老叶,洗干净、装盘。

3、取大沙锅置火锅桌中央,加入川盐、葱白节、番茄片、高汤、生姜片、红枣、莲子、鸡精,点火烧沸,配上蒜泥油碟和备好的原料上桌,即可煮烫食用。

正宗鱼头火锅做法?

 

4、先吃鱼头,再慢慢涮鱼片。蘸料是每次吃火锅必备的(蒜油辣椒圈酱汁),炸腐竹(是自己用油炸的),还有一些蔬菜(豆苗、生菜和香菜).

功效分析

现代科学研究认为:红枣有补气、健脾、补血、养心安神、防癌的功用。《本草经》认为红枣可“安中养神,助十二经,平胃气”。莲子性味甘、涩、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脾止泻、益肾固精的功效。同鱼头配食,有温心脾、益智健脑、补气血、益肾等功效。适应于心脾阳虚所致心悸胸闷、神瘦乏力、少气懒言、健忘嗜睡、食量减少等症。

注意事项

不要倒掉泡红枣莲子水,在上笼蒸时将原泡药汁和红枣莲子入笼,出锅代汁一同入大沙锅内。

鱼头火锅的做法:

1.花鲢鱼头洗净,去鳞及鳃,搌干水分,从顶部斩成两片,用少许盐、料酒码入味。鲫鱼去鳞挖鳃,破腹去内脏,洗净,用4根竹筷分别从每条鱼口中插入鱼腹。猪瘦肉洗净,去筋络,片成大丽薄的片张。大白菜洗净,切节。冬笋、午餐肉分别切片。豆腐改成条,入开水锅中氽一水,沥干。水发香菇、平菇去蒂、根,撕成小朵。以上各料除鱼头外,各分成两份分别装盘,对称围在火锅四周。

2.炒锅置旺火上,下化猪油烧至六成热,放入鱼头炸一下,下姜、葱炒出香味,加鲜汤烧开,加盐烧沸出味,加入花椒、料酒、泡辣椒、胡椒面再烧开,舀入火锅中,下味精烧开,去净浮沫,煮10分钟,即可烫食各种原料。其间可加2次一3次鲜汤及盐等调味。

味碟:可用辣椒油、酱油、味精加少许盐拌成,每从一碟。

注:此火锅可用各种鱼头,如鲤鱼头、草鱼头、鲶鱼头等,其中以花鲢鱼头最嫩而香。鲜汤可用母鸡、猪骨头熬制的汤或肉汤,但以鲫鱼汤最佳,味道特别鲜美。配料可加泡青菜、泡生姜,更加开胃。此汤可饮用。

正宗鱼头火锅做法?

 

东北鱼头火锅

原料:鱼头。

配料:葱、姜、蒜苗、干辣椒、白胡椒、花椒、酸菜、豆腐。

做法:

1、姜、蒜、花椒爆香;

2、加入自制豆瓣酱;

3、加入鱼头翻炒;

4、下入酱油、醋、料酒还有酸菜;

5、加入热水;

6、开锅后盛入火锅内,加胡椒面一大勺,切记切记,因为胡椒有极强的去腥功效熬汤都可以加入胡椒面;

7、放入豆腐、青蒜苗;

8、煮开了就可以开动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