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放冷冻还是保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4:07

文章导读

荔枝深受广大朋友的青睐,那么它应该怎么保存呢?是冷冻还是保鲜比较好呢?我们在挑选荔枝的时候应该注意要挑新鲜的,这样也是有利于保存的,如果是放在冰箱里面保存的话,还是建议放在保鲜区比较好一点,最好不要放在冷冻区,因为不仅仅很容易坏,而且长期吃太冰的东西对身体也不好。

荔枝放冷冻还是保鲜

荔枝可以放冰箱保存的。荔枝在7℃—10℃的条件下可以保存一周,而放进冰箱可以保存一个月左右。荔枝最好放在保鲜区,不要放在冷冻区,会冰坏掉的。放在冰箱里冷藏,反而会“冻伤”,荔枝的外皮颜色会变暗,内果皮则会出现一些像烫伤了一样的斑点,往往不能再吃。另外,将荔枝在0℃的环境中放置一天,即会使其表皮变黑,果肉变味。

荔枝放冷冻还是保鲜

如果家里面有冰箱的话可以将当天没吃完的荔枝挑选一下,把不好的扔掉,把剩下的健康的荔枝枝干剪掉,只留下一个小蒂就可以了。一包荔枝不要包太多,20-30个就OK了,当然如果再加一些新鲜的荔枝叶就更好了,报纸包好以后,再套一个塑料袋,放入冰箱的保鲜层(就是我们平时放置蔬菜的那一层),大功告成。不过记得过2-3天要查看一下包裹,确定没有坏掉的荔枝,并保持报纸的干爽。这个方法可以保持荔枝新鲜10天左右,很有效。

荔枝放冷冻还是保鲜

不过记得过2-3天要查看一下包裹,确定没有坏掉的荔枝,并保持报纸的干爽。这个方法可以保持荔枝新鲜10天左右,很有效。如果量不大,只是存几天即可吃完,又不挑刺荔枝的外观,则可以普通存放。

如果不需要储藏鲜果,则可以把荔枝做成荔枝干,这样就能保存很长时间了,往往可以保存一两年。天气晴朗的话,可以利用阳光晒荔枝干;如果天气不好,则可以用烤炉等烤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