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粥水冲奶粉的危害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9:28

文章导读

每个宝宝健健康康长大都需要喝奶粉,但是冲泡奶粉也是有着很多窍门的。在农村,很多老人都认为用粥米冲泡奶粉会让奶粉更有营养,宝宝吃了长得更壮。其实这是老一辈的错误观念,用粥米冲泡奶粉对宝宝的身体是有危害性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用粥米冲泡奶粉的危害性是什么。

粥水冲奶粉的危害性

1、粥水和奶粉都有丰富的营养,但不宜将两者混合给孩子食用。因为奶粉中含有一般食物中所缺少的脂溶性维生素A,而粥水是米加水煮成的汁液,以淀粉为主要成分,其中含有一种脂肪氧化酶,当它遇到奶粉中的脂溶性维生素A时,能使其全部遭到破坏。长此下去,就会使主要依靠乳类食品摄取维生素A的孩子生长发育迟缓,抗病能力差,容易生病,粥水不能完全代替白开水。

粥水冲奶粉的危害性

2、不要与奶粉混在一起吃,这样子一来消化吸收不是太好,奶粉用开水冲调,宝宝消化吸收效果是最好的,如用其它的如米粉,菜水或是肉汤之类的冲调的话,会大大影响奶粉的吸收的。且奶粉冲调对水分的要求是很高的,水量一定要根据说明书来,水过多营养不够,过少的话,宝宝体内又少因为水分不足而失水,严重的还会脱水。二来可以让宝宝分清奶粉与米粉自己的味道,此时正是宝宝味蕾开始发育的时候,所以二者最好是单独分开来吃。

粥水冲奶粉的危害性

3、粥水中往往含有较多的植酸,会和奶中的钙、铁、锌等金属元素结合,从而影响其吸收。因此,不建议用粥水冲调奶粉。如果用粥水代替水来冲调奶粉,就应该适当多补充一些钙、铁、锌等矿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