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薏米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4 14:24

文章导读

一个推行知识的软件叫做‘小红书’推荐喝薏米水除湿,有助于女性减肥,其实薏米本身就是性寒之物,如果是寒性体质的人即使体内湿气多也尽量减少薏米的食用,特别是宫寒的女生,这种体质的女生服用后会导致月经不调的状况。本文介绍了关于薏米的食用计量,一起来衡量一下啊。

薏米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薏米每次吃多少合适

薏米可用作粮食吃,味道和大米相似,且易消化吸收,煮粥、作汤均可。夏秋季和冬瓜煮汤,既可佐餐食用,又能清暑利湿。由于薏米营养丰富,对于久病体虚、病后恢复期患者,老人、产妇、儿童都是比较好的药用食物,可经常服用。不论用于滋补还是用于治病,作用都较为缓和,微寒而不伤胃,益脾而不滋腻。据报道,薏米治病的成份薏苡仁酯,不仅具有滋补作用,而且还是一种抗癌剂,能抑制艾氏腹水癌细胞,可用于胃癌及子宫颈癌。薏米的根中所含的薏米醇,除具有上述的薏苡仁酯的作用外,还有降压、利尿、解热和驱蛔虫的效果,适用于高血压、尿路结石、尿路感染、蛔虫病等。薏米的叶,可煎水作茶饮,其味清香,饮之可以利尿。薏米的常用量为20-30克,病重者可加大剂量至60克。

薏米粥能够美容纤体,有些女性几乎天天吃。但是薏米粥适合每天吃吗?虽然薏米粥是营养养生粥,而且有美容纤体的功效,但是薏米粥也有一定食用禁忌,而且薏米味甘性寒,不宜长期食用,所以薏米粥不适合每天吃,而且吃薏米粥要注意薏米粥的食用禁忌,才能充分发挥薏米粥的营养功效。

薏米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薏米吃多了有何危害

1、加重虚寒

薏米是性微寒,味甘淡之物,对于一些体制虚寒,肠胃虚寒的人来说,过多的食用薏米,会增加机体虚弱程度,加重体寒,使机体易出现手脚冰凉,抵抗力下降,月经不调等情况。

2、导致腹泻

薏米性寒,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性,若是长期大量的食用薏米,会刺激胃肠粘膜,导致肠胃虚弱,对于肠胃本就不好的人说,大量食用薏米等寒性食物,易引起腹泻,腹痛的个肠胃不适。

3、消化不良

薏米中碳水化合物52%-80%,蛋白质有13%-17%,碳水化合物消化需要诸多热量,且含糖的黏性高难消化,加上蛋白质比较难消化吸收,过多食用,易导致消化不良,出现腹胀,积食胃酸等消化不良现象。

薏米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4、增高小便次数

薏米有化湿滑利,利尿消肿之效,正是由于其利小便,若是过多食用,只会增加小便的次数,这对于小便不利者可有改善作用,但是若是有遗精,遗尿,尿多的人,过多的吃薏米,只会让现象更严重。

5、加重便秘

有便秘的人群,不宜多吃薏米,否则会加重便秘现象,因为薏米利尿除湿,有利于排出机体多余水分,按理适量说吃薏米这种杂粮,可以很好的通便之效,但是若是食用过多,体内水分流失严重,只会使机加重便秘。

6、诱发流产

对于女性来说,吃薏米一定要特别注意食用量,薏米在中医认为性寒滑利,吃多了容易导致子宫兴奋收缩,有诱发流产的风险,因此孕妇宜少吃,多吃对胎儿不利。还有就是月经期间的女性,薏米性寒,经期不宜食用,否则可能会使导致下次月经来潮时出现腹痛,推迟等现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