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腔溃疡可以吃荔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6:38

文章导读

口腔溃疡是上火的一种明显表现,而荔枝是一种热性水果,吃多了很容易导致上火,所以口腔溃疡的话是不可以吃荔枝的,口腔溃疡多吃水果其实是挺好的,但是我们需要选择性的吃,根据自己的情况去选择,比如像水果的话可以选择苹果,既经济实惠又可以补充缺乏的维生素。

口腔溃疡可以吃荔枝吗

按照中医的说法,荔枝是很热的水果之一。溃疡是上火的表现之一。应该是在口腔溃疡期间不太合适吃荔枝。但是,少吃两个应该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建议你可以试试维生素B2。可以帮助你尽快减轻溃疡症状。因为,口腔溃疡很有可能是维生素B2缺乏症引发的。

荔枝虽然是较好的补品,但性质温热,是一种吃多了容易上火的水果。《本草纲目》曾有记载:“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可见,有口疮者,包括口腔溃疡、牙龈肿痛者,还是少吃为好!

口腔溃疡可以吃荔枝吗

口腔溃疡,还可以叫做口疮。是口腔内部黏膜表面溃疡。溃疡面大小不一颜色黄色白色,形状圆形和卵圆形。吃东西时会有刺痛的感觉。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炎症疾病,一般患病周期一到两个星期就可以自行痊愈。口腔溃疡还可能是因为口腔内局部创伤、神经精装、各种微量元素缺乏或者流失造成。长时间大体力劳动导致过去疲劳也会患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首先不能吃荔枝。常人都知道荔枝吃多了会上火,上火就容易患口腔溃疡。还有鸭梨不能吃,鸭梨多吃会造成肠胃紊乱。西瓜要少吃因为西瓜含糖量高会延迟溃疡面的愈合时间。不要吃刺激性的水果。

口腔溃疡可以吃荔枝吗

荔枝中含有丰富的果糖,容易引起上火,牙疼。《本草纲目》亦载:“鲜者食多,即龈肿口痛。”因此,有口疮之人,包括口舌溃疡、口糜、齿龈肿痛等,切忌多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