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子为什么不适宜多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6:52

文章导读

夏季是各种水果成熟的季节,而最典型的莫过于李子了。到了夏季基本上水果市场上最常见的,就是红的绿的李子。李子味道偏酸,但酸中带有一点甜,所以特别的开胃,也有利于促进胃酸的分泌,帮助食物的消化。但是凡事都不可以过量,李子也同样如此,如果食用过量反而会对人体产生一定的不好作用。

​李子为什么不适宜多吃

李子属蔷薇科李属植物,有的地方也叫布霖,山李子等。在全世界各个地方都有分布。在医学方面李子有着很高的药用价值,糖尿病、小而发热、高血压、便秘甚至疟疾引发的各种症状李子都有很大的功效,有的人将李子捣碎洗脸,还能去除脸上的粉刺斑点。

但是李子虽然有很多益处,却是不能乱吃的。首先没有熟透的李子就是不能吃的,要是吃了没成熟的李子,轻则拉肚子,重者引起高热可是要躺医院的。即使是成熟的李子也不能多吃。李子吃多了会损伤我们的脾胃,还会引起发热和脑胀的感觉,很多人都有吃了李子觉得撑,都是这个到底,李子是不好消化的。

​李子为什么不适宜多吃

为什么这样一个好东西食用却有这么多禁忌呢?因为李子即使在熟透以后,还是会含有一种苦杏仁苷和植物油,而且李子还有大量的果酸,这也是李子有美容养颜效果的原因。如果吃了太多李子,特别是在出汗的时候,大量果酸会造成胃酸的分泌增多,肠胃蠕动加快,加上植物油的作用,分分钟就要拉肚子,如果本身肠胃就不好的人,甚至要出现胃出血的症状。

​李子为什么不适宜多吃

李子在中医上被认为是性凉的食物,大量进食李子,会产生心烦气躁、出汗、胃胀的症状,所以虽然李子看上去就很有食欲,也要控制自己千万不要吃太多。每次吃六七个就停下,这对我们是最好的。下面给大家分享几个关于李子的小知识。

放入水里不沉底的李子千万别吃,这种李子可能含有大量的毒素。感冒的时候也不要吃李子,不然会引起口渴,无力的症状,甚至会让病情加重。有胃病的人不要吃李子,李子本身就不好消化,再吃李子可能会激发胃病的症状产生剧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