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饼口味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08:54

文章导读

现在还有几天就到中秋节了,我们都知道中秋佳节肯定是需要吃月饼的。现在因为制作工艺的提高,各种各样的月饼出现在了人们的餐桌之上。其实吃月饼不仅是品味它的味道,更重要的就是月饼代表着全家团圆。那么,要去市场买月饼的话,都会有哪些口味能够选择呢?

月饼口味有哪些?

中秋月饼口味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

具体如下:

月饼分类:

1、按产地分的有:京式月饼、广式月饼、滇式月饼、潮式月饼、苏式月饼、台式月饼、港式月饼、徽式月饼、衢式月饼、秦式月饼、晋式月饼、甚至日式等;

2、就口味而言,有甜味、咸味、咸甜味、麻辣味;

月饼口味有哪些?

3、从馅心讲,有桂花月饼、梅干月饼、五仁、豆沙、玫瑰、莲蓉、冰糖、白果、肉松、黑芝麻、火腿月饼、蛋黄月饼等;

4、按饼皮分,则有浆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等;

5、从造型上又有光面与花边之分。

莲蓉月饼

口感松软、细滑,油光闪闪、色泽金黄,皮薄馅多,轻油重糖,稍显甜腻,但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口味。正宗的莲蓉月饼选用磨皮纯粹莲子为质料做馅心,使得莲蓉带有一股天然的幽香,舌尖的感受无比爽滑。至于蛋黄,必须绿色养分,色泽纯粹,出油均匀,做出制品后既不能太硬也不能散软。月饼的甜美、细腻配上蛋黄鲜美的味道,更觉耐人寻味。

月饼口味有哪些?

养分:

广式月饼的饼皮制造较为特别,需要用到很多的转化糖浆来赋予饼皮的松软,因而饼皮中糖的含量十分可观。但广式月饼的皮通常都对比薄,所以要点还是在馅料。莲蓉馅,莲蓉部分用的是莲子和油炒制而成。莲子肉味甘、涩,性平。归脾、肾、心经。具有益肾固精、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的功用。蛋黄的养分自是不必多说,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都对比高,但一起,其间的脂类物质含量也较高,那些自身血脂就偏高的人,仍是少吃为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