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鱼香肉丝具体标准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0:08

文章导读

相信大家对鱼香肉丝这道美食都不会陌生,这道美食非常有名,也是一道非常标准的川菜,现在在四川、重庆、湖南以及贵州等地区都是非常流行的,大部分的鱼香肉丝都有酸辣味,这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吃鱼香肉丝具有增强食欲等作用,那么做鱼香肉丝的标准有哪些呢?

鱼香肉丝具体标准是什么?

鱼香肉丝具体标准:

中国有八大菜系,川菜作为八大菜系之一,也陆续出台了一些标准,部分甚至已上升至国家级行业规范标准。据了解,四川省质监局已经制定了12项川菜的标准。标准中还有一些要求则更为苛刻,名闻全国的鱼香肉丝需要的原材料,是切成二粗丝的猪肉和青笋,而二粗丝的标准具体到数字是长10厘米、宽0.3厘米、高0.3厘米。与工艺标准不同的是,涉及食品安全的卫生标准是强制执行的,只要从事该产业的生产工作,就必须受其约束和监督,带有强制性;工艺标准则是推荐标准,不带强制性。

鱼香肉丝具体标准是什么?

鱼香肉丝具体标准

四川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宋毅表示,四川是农业大省,制定川菜标准,是为了避免老百姓“病从口入”,同时也是为了规范市场、提供技术依据、倒逼生产企业修正其行为。四川省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曾亢说,对于标准,大家应该更关注卫生标准的部分,因为这部分才是具有强制性的。

鱼香肉丝具体标准是什么?

制作方法

食材:猪肉、黑木耳、玉兰片、葱、蒜、姜、泡辣椒、肉汤(或水)。

制作:

1.将泡发的黑木耳切丝,玉兰片(可选)切丝,猪瘦肉切丝,葱姜蒜切小粒,泡椒剁细;

2.将肉丝用少许盐和淀粉将肉丝腌制五到十分钟,并将淀粉、盐、白糖、醋、生抽、肉汤(或水)兑成芡汁;

3.热锅下冷油,油温热后,下肉丝迅速划炒散开;

4.肉丝炒散至发白后,迅速放入姜、蒜米、泡椒;

5.炒至出香味并呈红色时下葱花、木耳、豌豆尖、玉兰片炒匀;

6.下芡汁收汁起锅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