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选哈密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3:37

文章导读

如果说瓜中之王,你知道是什么吗?它就是哈密瓜。每年的八月份左右,是属于哈密瓜的时间,因为这时候的哈密瓜不仅产量高,而且味道也是最佳的。但是生活中除了一些天然种植的哈密瓜之外,也会有一些大棚里面人工催熟的哈密瓜,两者的味道是不同的。那么怎样选哈密瓜?

怎样选哈密瓜?

首先,我们可以选择优质的品种。哈密瓜的品种多达180种,优质的品种也有很多,以下的优质品种较为常见:

西州蜜的果肉呈橘红色,肉质细腻、松脆。东湖瓜网纹美观,味道鲜甜脆嫩,散发着诱人的奶香、果香和酒香。黑眉毛瓜肉翠绿,含糖分高,甜蜜多汁,质感细腻。红心脆的呈橙红色,口感酥脆,甜蜜多汁,有奶油味,浓香四溢,食后余香绕口,经久不散。黄蛋子色金黄,形园个小,肉如羊脂,松软味甜。雪里红皮白,果肉呈浅红色,肉质细嫩,松脆爽口,入口即化,口感像香梨。

怎样选哈密瓜?

其次,看哈密瓜的外形。

①看哈密瓜根部。选择哈密瓜时宜挑选根部为青绿色的哈密瓜,这样的哈密瓜较为新鲜,口感更好。而采摘时间较长的哈密瓜,根部很少是绿色的,一般都是枯的,有的甚至长霉了。

②看哈密瓜的颜色。哈密瓜皮色一般有绿色、青灰色、黄色。绿色、青灰色的哈密瓜成熟后,瓜头会变成白色;黄色的哈密瓜成熟后,瓜头会变成鲜黄色。

怎样选哈密瓜?

③看哈密瓜的纹路。纹路越多且越深的哈密瓜甜度越大。有的哈密瓜表面有疤痕,甚至已经裂开,看上去很难看,但是这种哈密瓜的口感好,甜度高。而相反,越是卖相好,漂亮的没疤痕的哈密瓜往往是生的,不好吃。

④看哈密瓜的果柄。有网纹的哈密瓜成熟时,哈密瓜的果柄处略显凹陷、光滑,网纹密布。无网纹或半网纹的哈密瓜,哈密瓜的果柄处的茸毛会脱落,手感光滑,有韧性。有些品种的哈密瓜成熟到九成时,果柄部产生离层,容易自然脱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