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焖鸡蛋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8:21

文章导读

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很常见的,鸡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大家也是知道的,鸡蛋最常见的一种吃法就是水煮,因为这样不仅保持鸡蛋的原味,还能保证鸡蛋中的营养成分不流失,但是作为菜类中的一种,鸡蛋通常是用来做黄焖的,黄焖鸡蛋是一道比较下饭的菜,相信很多人都想学吧,以下是黄焖鸡蛋的做法:

黄焖鸡蛋的做法

食材

鸡蛋100g

西红柿150g

花生油适量

白糖适量

精盐适量

黄焖鸡蛋的做法

步骤

1

先准备好两个鸡蛋

2

把鸡蛋磕入碗中,然后再加入少许的盐

3

用筷子把鸡蛋充分搅拌均匀

4

电饼铛里加入少许油加热

5

待油热之后将鸡蛋倒入电饼铛下盘里

6

当鸡蛋烙好之后盛入盘子中

7

准备好一个西红柿洗净

8

将洗净的西红柿切成小丁

9

将切好的西红柿丁盛入盘子中

10

炒勺中加入适量的油,待油热之后将西红柿倒入炒勺中

11

取适量的白糖长到炒勺中

12

然后再加入少许的盐

13

待西红柿炒烂为止

14

把炒好的西红柿倒入成有鸡蛋的盘子中

15

盛入盘子中即可食用

小贴士:西红柿切成小丁,这样容易入味

黄焖鸡蛋的做法

鸡蛋的功效与作用

1.健脑益智:鸡蛋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胆碱可改善各个年龄组的记忆力。

2.保护肝脏:鸡蛋中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蛋黄中的卵磷脂可促进肝细胞的再生。还可提高人体血浆蛋白量,增强肌体的代谢功能和免疫功能。

3.防治动脉硬化:美国营养学家和医学工作者用鸡蛋来防治动脉粥样硬化,获得了出人意料惊人效果,他们从鸡蛋、核桃、猪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给患心血管病人吃4~6汤匙。3个月后,患者的血清胆固醇显著下降,获得满意效果。

4.预防癌症:根据对全世界人类癌症死亡率进行的分析,人们发现癌症的死亡率与硒的摄入量成反比。而鸡蛋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5.延缓衰老: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一个鸡蛋。

6.美容护肤:鸡蛋中还含有较丰富的铁,铁元素在人体起造血和在血中运输氧和营养物质的作用。人的颜面泛出红润之美,离不开铁元素。如果铁质不足可导致缺铁性贫血,使人的脸色萎黄,皮肤也失去了美的光泽。由此可见,鸡蛋确是维护皮肤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