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菠菜拌毛蚬子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3 14:25

文章导读

毛蚬子,学名麻蛤,又叫毛蚶,肉质肥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是夜市大排档上最受欢迎的吃食。据说这东西在天津老饕们的心里有着特殊地位。菠菜对于我们来说是生活中最常见的凉菜啦,拌菠菜也是我们家最喜欢的菜肴了,那么如果菠菜跟毛蚬子搭配在一起又会出现怎么样的味道呢,今天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菠菜拌毛蚬子该怎么做才最美味。

菠菜拌毛蚬子

 

做法1:

主料:毛蚬子500克,菠菜250克。

辅料:酱油4ml,花椒油3ml,海鲜醋适量。

菠菜拌毛蚬子的做法

1. 先将毛蚬子洗净。

2.菠菜洗净。

3.煮毛蚬子的时候,不用放水,如果是买回来很长时间了,则少加一点水。

4.开锅后大约3分钟左右,看到都张口了就可以出锅了。

5.把肉都弄出来。

6.菠菜焯水,用凉水拔一下,去除多余的水份,用刀横竖切几下,把它变成小段,这样好嚼。

7.把调料都准备好,开始调汁,根据个人口味放量。

8.毛蚬子和菠菜放在一个盘子里,拌上调味料,就可以了。

菠菜拌毛蚬子

 

做法2:

谱热量:120(大卡)

主料:菠菜 毛蚬子 辅料盐 ,海鲜醋 ,蒜末 ,芥末 ,花椒油,味精

操作方法

01把毛蚬子提前泡在加盐和油的水里,待其泥沙吐差不多了洗干净备用;菠菜洗干净备用。

02锅内烧开水,将毛蚬子倒进去,待都张口了就可以出锅。把蚬子肉弄出来,清洗干净。

03菠菜用沸水汆烫,用凉水过一下,去除多余的水分,用刀切成小段。

04把菠菜和蚬子放入盘中,依次加入蒜末,盐,味精,醋,花椒油,芥末,拌好后,就可以开动啦!

菠菜拌毛蚬子

 

特别提示

因为菠菜含草酸较多,有碍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吃菠菜时先用沸水汆烫,然后再炒或拌。

不喜欢吃芥末的可以不放。

毛蚬子煮的火候要注意,如果火大了,嚼不动。

做法三:

活的大黄蚬子洗净。如果有时间就泡在水里吐吐沙子,没有时间吐沙也没关系

冷水入锅,水沸后再煮两三分钟,开壳后马上取出

煮蚬子的同时,菠菜洗净,焯水,挤去水分,切段备用。木耳焯水切丝

煮熟的蚬子立刻倒出晾凉,把蚬子肉从壳中扒出,翻开在原汤中涮几下。因为内层很容易藏细沙,如果这样涮洗一下,吃的时候恐怕会牙碜。用原汤涮,不会损失鲜味

将蚬子肉、菠菜和木耳丝放入拌盆中,加少许盐、鸡粉、糖、陈醋拌匀

洒少许烤花生碎和胡萝卜碎,点少许红油,加芝麻装盘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