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煮玉米又香又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3 20:06

文章导读

煮玉米想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在大街小巷都会有卖煮玉米的小摊,因为煮玉米香甜的口感以及对人体有着调理肠胃、延缓衰老以及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而受到人们的欢迎。人们也会自己在家里煮玉米食用,然而想要将玉米煮的又香又甜就需要一些窍门了,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怎样煮玉米又香又甜。

怎样煮玉米又香又甜

 

窍门1:先浸泡半小时

煮玉米最好先浸泡20—30分钟,再开大火煮熟。这样能有效保留玉米本身的维生素,吃起来清香、有嚼劲。

窍门2:水沸后再煮8分钟

水开后,甜玉米(明黄色的)和老玉米需要再煮8分钟,黏玉米(白色的)煮得久一些,至少10分钟,不用过分强调煮开花。

怎样煮玉米又香又甜

 

窍门3:煮熟后马上夹出

煮熟后,需要把玉米夹出来,放入漏网里沥干水分。长时间浸泡在水里,玉米的味道会转淡,口感也会下降。

窍门4:加盐玉米更甜

煮黏玉米和老玉米时,可以在水开后,往里面加少许盐,再接着煮。这样能强化玉米的口感,吃起来有丝丝甜味。

窍门5:加小苏打营养更高

如果想吃到更营养的煮玉米,可以在烧煮时,往水里加一点小苏打(食用碱)。这是因为玉米富含营养素烟酸,但一般情况下这一成分较难被人体分解、吸收。加了小苏打后,玉米中的烟酸可以充分释放出来,营养价值更高了。

注意:不要吃发霉的玉米,因为黄曲霉毒素会损害人及动物的肝脏组织,严重时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患消化系统疾病的人群和免疫力低下的人群不能吃。

怎样煮玉米又香又甜

 

玉米的功效:

1、含有的膳食纤维,具有刺激胃肠蠕动、加速粪便排泄的作用,可防治便秘、肠炎、肠癌等。

2、所富含的天然维生素E有保护皮肤、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防止皮肤病变、延缓衰老的功效,同时还能减轻动脉硬化和脑功能衰退。

3、本品含有的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有效地预防眼睛老化。

4、还有利尿降压、止血止泻、助消化的作用。

5、玉米油可降低人体血液胆固醇含量,预防高血压和冠心病的发生。中美洲印第安人不易患高血压与他们主要食用玉米有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