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头菜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33

文章导读

大头菜,其实还有一个别名叫卷心菜,还有的地方叫包菜等等,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大头菜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人们食用也比较多,最常见的一种食用方法就是和肉类一起炒,在广西一带,人们普遍喜欢将大头菜和腊肉放在一起炒,这样炒出来的大头菜油度和盐度刚刚好,味道也不错,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大头菜营养成分很高,含有多种维生素,对人体也有较好的保健功效。在我国北方和西南方,还有腌制大头菜食用的传统,因此大头菜常常作为榨菜和小菜出现在我们的饭桌上。那么爱吃大头菜的你是否知道大头菜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

大头菜的功效与作用

大头菜的营养价值

1、大头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可促进结肠蠕动,缩短粪便在结肠中的停留时间,防止便秘,并通过稀释毒素降低致癌因子浓度,从而发挥解毒防癌的作用。

2、大头菜含有一种硫代葡萄糖甙的物质,经水解后能产生挥发性芥子油,具有促进消化吸收的作用。

3、大头菜还具有一种特殊的鲜香气味,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大头菜的功效与作用

4、大头菜有清热解毒、抗菌消肿的作用,能抗感染和预防疾病的发生,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促进伤口愈合。

5、大头菜能利尿除湿,促进机体水、电解质平衡。因其性热,故还可温脾暖胃。

6、大头菜含有大量的抗坏血酸(维生素C),是活性很强的还原物质,参与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增加大脑中氧含量,激发大脑对氧的利用,有醒脑提神、解除疲劳的作用。

大头菜的功效与作用

大头菜原来有那么多的好处,你是否也对它有所了解了?其实很多的食物都有着保健养生的作用,只是你没有认真的去了解它,经常吃大头菜的好处有很多,可以有解毒清热的作用,对于防癌抗癌有好处,还可以有利尿祛湿的作用,这样的食物可以经常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