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球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27

文章导读

海参为两大类,一类是光参,就是秃参,看起来比较像大乌参跟灰海参的外形,质量也比较差,吃起来的味道灰味比较大,另一类是刺参,婆参、梅花参都属于刺参,刺参的质量比较好。球参的外观是圆形的,带有黑色,吃起来口感爽滑,球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球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一.蛋白质

海参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须的10种氨基酸含量都很高,特别是精氨酸含量远远高于其他海产品,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重要成分,又是合成人体胶原蛋白的原料,并可促进细胞的再生和机体损伤后的修复,还可提高淋巴细胞的免疫活性,增强人体免疫力,延年益寿,这与祖国中医学“补肾益精”的理论不谋而合。

球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海参蛋白以胶原蛋白为主体,其作用胜过我国传统中药中补胶的阿胶、龟板胶与鹿角胶,该胶原蛋白中富含的甘氨酸和碱性氨基酸是生血、养血(血红素和珠蛋白的生物合成)和促进钙质吸收的物质基础。北极海参中含有的一种由亮、脯、丝、精氨酸构成的五肽(其中个别为D-构型),具有抗炎活性。另外一种糖蛋白被认定能通过免疫介导,从而抑制动物移植瘤的生长。

二.海参素

海参由于环境温度低,生长期长,海参素含量丰富,海参素又名海参皂甙,海参中含有四种形式,其中以海参素I为多(Holot-hurinI),其医学作用为很多。

球参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三.脂肪、维生素、矿物营养

海参脂肪量虽少,但人体必须脂肪酸花生四烯酸和EPA,占总量的50%以上,海参中主要含有A、B、D、E维生素。海参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营养,如钙、镁、锰、硅,其中有机钙含量丰富,为天然补钙食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