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甜脆柿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09:20

文章导读

柿子大家都知道是怎样的一种食物,我们平时吃的柿子种类也有很多,有西红柿也有圣女果(小柿子),不论是哪一种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生活中很多柿子不仅可以直接生吃,而且还可以制作美味的菜肴,柿子炒鸡蛋就是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菜肴了。那么,甜脆柿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

甜脆柿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脆柿果实色泽鲜艳,味甜汁多。除供鲜食外,可制成柿饼、柿角、柿汁;

可加工成柿糖、柿蜜;可代替粮食制醋、酿酒;柿树木质致密坚硬,纹理美丽,可制高档器具。

甜脆柿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主要价值

药用价值

柿的果实及其加工品,还有医疗作用,可治肠胃病,可止血润便,对降低血压有一定作用。柿蒂可治呃逆及夜尿症,柿霜可治喉痛、咽干、口疮等。

由于水、土、气、肥等因素,桂林的脆柿色泽鲜明,果型美观,味甜可口,甘柔如饴。形似圆月的脆饼,肉红透明无籽,凝霜后,白里透红、皮脆柔软、清甜芳香。经广西大学测定,柿饼含原糖占54%,富含各种维生素及钙、镁、磷、铁,颇具医疗保健作用。

甜脆柿子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营养价值

据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测定,每百克鲜果内含可溶性糖达11.68克,蛋白质0.57—0.67克,脂肪0.28—0.30克,并含有丰富的尼克酸、维生素B1、B2、E、C和β胡萝卜素,其含量高于涩柿,而且高于苹果、梨、葡萄等水果。由于其单产含量低,成熟果可以自然脱涩,采摘下树即可食用,故而甘甜脆朗可口,具有更高的食用价值和开发价值。由于其果肉硬脆,便于贮运,因此以鲜食鲜销为主。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