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头虾怎么清洗干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38

文章导读

大头虾其实就是罗氏沼虾,在平时的市场上随处可见,大头虾也是很多节日中餐桌上的美食,既营养又美味,所以深的人们的喜爱,但是很多人买回家后不知道怎么清洗,那么爱吃大头虾的你是否知道大头虾怎么清洗干净呢?那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吧,想信这些技巧一定会对你有用:

大头虾怎么清洗干净

大头虾的清洗方法

买回来的虾先用清水清洗一遍。

用剪刀剪去长须和头上很扎人的尖角。

用牙签挑破头和身子连接的组织,开口一点就行了,开口太大影响外观。

一边冲洗一边用牙签捣碎沙包里的组织,一定要冲洗干净。

将牙签插入挨着尾部的那一节,挑破表皮。

再用牙签慢慢地挑出虾线,动作要均匀,以免挑断。

再用流水冲洗冲洗。

大头虾就处理好了。

大头虾的食用禁忌

1、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假如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2、色发红,身软,掉头的虾不新鲜,尽量不买。腐败变质的虾一定不能吃。

大头虾怎么清洗干净

3、虾与部分水果同时吃时应注重,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若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柿子、山楂、石榴、葡萄等同吃,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结合形成鞣酸钙后刺激胃肠,惹起不适,出现呕吐、头晕、腹泻腹痛等症状。

4、食用海鲜时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为那样会产生过多的尿酸,而惹起痛风。吃海鲜时应配以干白葡萄酒,因为其中的果酸具有杀菌与去腥的作用。

5、虾的背部呈青黑色是新鲜的表现。一般虾壳坚硬,头部完整,体部硬朗、弯曲、个头大的虾味道比较鲜美。

6、对吃虾过敏及患有过敏性疾病,如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哮喘患着,应慎食。

7、要保存小干虾时,为防止虾干燥和氧化,尽量把虾装入黑色塑料袋内或密封的容器内冷藏保鲜。

大头虾的常见病害

1、纤毛虫病

病虾体表寄生大量纤毛虫(钟形虫、累枝虫、聚缩虫等),体表呈棕黄色绒毛状,影响病虾摄食和蜕壳,严重时可致虾死亡。主要原因是水质过肥,钟形虫、枝虫、聚缩虫等大量繁殖。

防治方法:定期换水,保持水质清新;用0.4毫升/千克溴氯海因进行水体消毒;用硫酸铜、硫酸亚铁(5:2)合剂泼洒,浓度为0.7毫克/千克。

2、褐斑病

病虾体表有斑点状黄褐色的溃疡,溃疡的中部凹陷,在头胸部和腹部发生较多,有时触角、尾扇及其他附肢也有,严重影响虾的生长蜕壳。主要由起捕及运输过程中机械损伤引起的。

大头虾怎么清洗干净

防治方法:注意操作,防止虾体受机械损伤;用0.3毫克/千克氯杀王泼洒;每千克饲料拌0.5-1克土霉素或拌1-2克虾糠投喂,5-7天为1个疗程。

3、黑鳃病

病虾鳃部颜色由红色转变成黑色,最后因呼吸困难窒息而死亡。此病由水质老化、真菌感染、水中重金属离子含量过高、长期缺乏维生素C等原因引起。

防治方法:改善水质,定期用15毫克/千克生石灰消毒;用2-3毫克/千克的呋喃唑酮浸洗2次,每次5-10分钟。在饲料中适当添加维生素C。

4、软壳病

病虾甲壳明显变软,体形消瘦,活动减弱,生长缓慢,严重时可致死亡。此病可能由水中有机质过多、pH值较低及长期营养不足等引起。

防治方法:加注新水,改善水质;用15毫克/千克石灰水泼洒,提高水的pH值;加喂优质全价饲料。

5、硬壳病

病虾全身甲壳变硬,有明显粗糙感,虾壳呈黑褐色,无光泽,摄食减少。此病由水中钙离子含量过高、水质老化等引起。

防治方法:用5毫克/千克茶粕浸洗10-15分钟;饲料中添加蜕壳素促进虾的蜕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