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发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38

文章导读

普洱茶一旦发霉就不能喝了,不要将普洱越久就好的思想放入心里。再好的普洱,霉变之后都有大量的细菌滋生,都不可以再喝。虽然普洱茶很名贵,但是对比健康来说,都不重要。日常存放普洱时,将普洱放在干燥易通风的地方,不要受潮。本文介绍了普洱的保护,一起来看看吧。

普洱茶发霉

普洱茶发霉是正常的,没事,可以喝。那就大错特错。普洱的特别之处就是越放越好、越陈越香。但有人收藏的普洱茶上长了霉,这样的茶还能喝吗?大益茶专家忠告:茶发霉后,茶叶里会滋生多种有害细菌,如出了名的黄曲霉毒素,因此发霉的普洱茶,不管有多名贵,还是别喝了。喝茶喝健康,身体最重要。

一般普洱茶是有陈香味的,但与霉味不同。挑选普洱的四大要诀是:清、纯、正、气。清闻其味。 不论普洱茶品的生熟、新旧、形状,首先要闻茶。普洱茶在陈化发酵后,会有陈年老味,但不该有霉味。所谓陈而不霉,陈年老味会在泡茶时随热气散去,而霉味是因茶质变坏,由内到外受潮发霉所散发出来的味道。纯辨其色。 普洱茶未冲泡前,要先看看茶品是否纯净、有无霉变,然后再泡泡看。当普洱茶在正常环境下存放,时间再长,茶汤颜色也不会浑浊发黑或产生怪味。正存其位。

普洱茶发霉

普洱茶发霉的主要原因是保存得不好。普洱茶的存放环境要通风、干燥,避免日晒;又因普洱易吸味,故要存放在干净的环境中。收藏普洱茶,一定要放置在干净、通风的地方,避免受潮。细品其气。 茶学渊博,静心品味杯里的茶气,可以感受到好茶的陈化环境与它经历的时间的久远。

发霉的普洱茶就不要再喝了,对身体不好。普洱茶是后酵茶,熟茶比生茶多了渥堆发酵工序。新的生茶性寒,陈化后变温和,熟茶温和醇厚。

普洱茶发霉

1、生茶颜色以青绿、墨绿为主经过时间陈化之后部分转为黄绿、黄红色。汤色以黄绿、黄红、金黄为主。新茶叶底以绿色、黄绿为主,陈茶为红黄或枣红色。生茶有苦、涩、甘、甜等口感,香气比较明显,新茶易伤脾胃,不过经自然陈化以后茶性就会慢慢变成温和、褐栗色的茶。生茶主要有清理肠道,降脂,提神,降压和减肥的功效。

2、熟茶颜色以红褐色为主。香气有明显渥堆味。熟茶茶性温和,口感醇厚。发酵充足的熟茶,汤质浓稠水甜而滑口,几乎不苦涩。发酵度较轻的,有回甘,香气明显。汤色发酵轻者多为深红色,发酵重的以红黑色为主。叶底多为红棕、深褐色。熟茶可以降脂、降压、防止动脉硬化、预防便秘、利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