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含什么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35

文章导读

螃蟹是很多人喜爱吃的美味海鲜,螃蟹对人体的功效有很多,螃蟹富含各种维生素,还有含有丰富的钙质,对人体补钙很好,螃蟹的营养价值高,螃蟹的做法也特别的简单,一学就会,吃起来容易消化,如果身体有淤血或者肿痛,还有损伤的情况可吃螃蟹来改善体质,螃蟹含什么营养?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螃蟹含什么营养?

一.螃蟹含什么营养?

1.螃蟹肉中富含维生素,其中所含的维生素A比其他水生生物要高处很多,并且螃蟹中所含的维生素B2比肉类还要高许多,其中的维生素B1以及磷的含量也比鱼类要多,并且在螃蟹壳中还有丰富的钙、蟹黄素等等。

2.螃蟹富含蛋白质以及各类微量元素,人体食用吸收之后能够对身体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而且从中医的角度来说,食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舒筋活血、滋养肝脏的功效,并且还能治疗淤血、风湿性关节炎等多种病症。

螃蟹含什么营养?

二.人群

1.螃蟹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一般来说,身体有淤血、肿痛、跌打损伤病症的人可以吃螃蟹来调理下身体,特别是孕妇在临产之前可以吃点儿蟹爪,这样能够保证临产时候的阵缩有力。

2.螃蟹属于寒性食物,经量过多以及痛经的女性不建议食用,并且由于螃蟹是寒性的食物,在平日中脾胃寒气比较重的人也不能食用,正处于风寒感冒的人也不建议食用,还有一些有皮肤瘙痒病症的人也别吃。

螃蟹含什么营养?

三.食用禁忌

1.螃蟹身上不是所有部位都能吃的,螃蟹呼吸器官是很多废物的,需要去除;在肠子有排泄物,这里也不能吃;胃里同肠道一样都有排泄物,要清除;同时螃蟹心脏也教蟹六角板,位于蟹黄中,这也要清理干净。

2.柿子生产的季节是秋季,螃蟹恰巧也是,但是两者不能共同食用,这是因为柿子中富含鞣酸,而螃蟹中含有蛋白质,两者共同食用的话,鞣酸作用于蛋白质会形成凝固物,胃部对于这种物质很难吸收,从而还产生腹痛等病症。

3.螃蟹属于寒性食物,同时梨子也是属于凉性食物的,如果将两者共同食用的话,会增加人体的寒性,从而可以会对脾胃造成损伤,造成消化不良等病症。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