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蒜酵素的功效和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37

文章导读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分为紫皮和白皮两种。大蒜还有一股很特殊的气味,但是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物。大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在吃饺子和吃其他面食的时候吃。大蒜不仅可以使用,还可以入药。大蒜酵素就是从大蒜中提取出来的一种很有药用价值的东西。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大蒜酵素的功效吧。

大蒜酵素的功效和作用

大蒜中有一群含“硫”的化合物,其中包括蒜氨基酸和蒜酶这二种有效物质。蒜氨基酸和蒜酶各自静静地待在新鲜大蒜的细胞里,一旦把大蒜碾碎,它们就会相互接触,从而形成一种没有颜色的液体-----大蒜素。大蒜素也是酵素的一种,常用于酵素成品中。

瘦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₁,但维生素B₁并不稳定,在体内停留的时间较短,会随尿液大量排出。蒜氨酸存在于大蒜中,研碎的大蒜由于蒜氨酸酶的作用而生成蒜素。肉中的维生素B₁和蒜素结合生成稳定的蒜硫胺素,从而提高了肉中维生素B₁的含量。而且,蒜硫胺素还能延长维生素B₁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提高其在胃肠道的吸收率和体内的利用率。

医学家分析认为,供应大脑的能量,单纯有葡萄糖而没有足够的维生素B₁,葡萄糖就无法转变为能量,会造成糖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在脑内堆积,影响大脑的功能。大蒜有助人体对维生素B₁的吸收,因为维生素B₁和大蒜的蒜素相结合,体内便产生蒜硫胺素,能100%为人体吸收,而单独服用维生素B₁,却仅有50%被吸收。

大蒜酵素的功效和作用

在日常饮食中,吃肉时应适量吃一点蒜,这样既可以解腥去异味,又能达到事半功倍的营养效果。蒜硫胺素不仅具有缓解人体疲劳的作用,还能促使人体从食物中摄取的葡萄糖在细胞中不断分解、燃烧,进而转化为能量。蒜硫胺素就像是发电机一样,能给人体不断“充电”,保持活力。

大蒜酵素的做法:

材料:大蒜 200克 , 天椒50克 有机糙米醋520ml 椴树花蜜250克 Oligo900纯寡糖浆90克 15小包(或15汤匙)

做法:1)、将天椒洗净后晾干。将大蒜剥皮备用。

2)、把准备好的材料分成3分。顺序将大蒜及天椒以层段的方式堆叠放入玻璃瓶内,淋上纯寡糖浆及花蜜。其余2份材料皆如此处理。

3)、把3份材料都放置好,倒入有机糙米醋后,放置一层保鲜膜于瓶口密封。存放阴凉处约2个星期后即可饮用。发酵2-3个月效果更佳。

大蒜酵素的功效和作用

4)、饮用时,取30ml稀释10倍水即可。

功能:

大蒜中辛辣味物质大蒜素,有消炎消肿、抗菌功能,被誉为“天然抗生素”。除了在防癌方面效果显著,更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的多重功效。

辣椒中的辣椒素也有抗炎及抗氧化作用,能降低心脏病、某些肿瘤及其他一些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慢性病的风险。对关节炎及类风湿关节炎有舒缓功效。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