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奶茶可以用绿茶来做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3 13:41

文章导读

奶茶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喝的一种饮料,一般情况下奶茶都是用红茶,当然也是可以使用绿茶,用绿茶以后可能会影响口感,而且颜色不是特别的搭配,一般来说传统的奶茶都是使用红茶的,或者是使用乌龙茶。如果家庭自己制作的话,用绿茶也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来了解一下奶茶的做法。

奶茶可以用绿茶来做吗

 

奶茶可以用绿茶来做吗

可以,但是口感和卖相不好。我们一般做奶茶, 为什么都是选用红茶来和牛奶兑?因为红茶没有绿茶的苦味和甘味,也没有绿茶中那种让人产生'涩涩'口感的物质, 相对比较平和中性一些, 所以和牛奶跟糖一起味道可以调和. 建议红茶,或者乌龙茶。

奶茶可以用绿茶来做吗

 

传统咸奶茶

先将茶捣碎,放入白水锅中煮。茶水烧开之后,煮到茶水较浓时,用漏勺捞去茶叶之后,再继续烧片刻,并边煮边用勺扬茶水,待其有所浓缩之后,再加入 适量鲜牛奶或奶粉,用勺扬至茶乳交融,再次开锅即成为馥郁芬芳的奶茶了。

熬奶茶的方法:1.把小米炒熟(开花就像爆米花一样);2.熬好砖茶(红色);3.把茶叶取出(只留汤不留叶)或把茶水倒出,这样的茶水没有一点的茶叶渣非常干净;4.倒入炒熟的小米,熬2分钟,再倒入纯牛奶(不是袋牛奶,那个不好喝);5.再熬4分钟即可,加入少量咸盐;6.也可以加入黄油(少量的也可以不加);7.可以品尝了。

奶茶可以用绿茶来做吗

 

甜味奶茶

1. 将红茶放入茶壶滤器中,冲入开水少许,待茶叶舒展开后滤去第一遍茶水不用。2. 再冲入开水适量,静置3分钟左右。3. 杯中放入白砂糖。4. 冲入沏开的红茶茶水,搅匀。5. 将牛奶加热至温热,倒入茶水中,搅匀。6. 取一细目滤网置于杯上。7. 倒入奶茶。8. 将过滤后的奶茶倒入杯中即可饮用。可以依个人口味对红茶、奶、糖的数量可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