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用明胶的危害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8:01

文章导读

在我们生活中,有非常多的食品包装上都可以看到明胶两个字,其实里面的明胶与工业上的明胶有着很大不同,因为它们都是食品级的,也就是说可以正常吃的。但是最近几年以来,关于明胶的说法不一,大部分人认为明胶属于一种有害的食材。那么,食用明胶的危害是什么?

食用明胶的危害是什么?

食用明胶是什么?

明胶其实是一种蛋白质,它是用动物的皮或骨头水解熬制而成。人们喜欢吃猪皮、凤爪,并传说吃胶原蛋白美容,明胶就是胶原蛋白煮后的产物,肉皮冻也是明胶的凝冻。只要是食用级明胶,就不用担心。被许多人当作“神奇保健品”的阿胶,只不过是选材和工艺上有所不同,跟明胶并无本质差异。

食用明胶的危害是什么?

一般而言,在食品加工中,明胶的使用量不大,主要作用有增稠、增加稳定性、成胶等。但是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在主食,如酸辣粉、米线里;肉制品,如火腿肠、肉馅里;饮料,如酸性饮料、啤酒里;零食,如龟苓膏、老酸奶、冰激凌、棉花糖、橡皮糖里,都可能有它的身影。

食用明胶的危害是什么?

吃明胶对我们的身体有什么影响?

食品中的明胶是一种不完全蛋白质,人体对其的吸收利用率很低。而果冻和龟苓膏中的卡拉胶除了“白占”胃容量之外,更没有任何营养成分。因此,尤其儿童要少吃含食用胶的食品,它会影响其他营养食品的摄入,可能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食用明胶对我们的身体并无益处,对于小孩子来说更是如此。那么如何在购买时避开这些含明胶食品呢?

1、不买皮冻、肉冻、水晶肠、灌汤包等食品。

2、买酸奶不要追求浓稠或成冻,天然酸奶经过摇晃搅拌之后会变稀,比牛奶稠不了多少。

3、少吃各种软糖、雪糕、冰激凌等产品。

4、别买太便宜的产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