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能放冰箱保鲜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8:10

文章导读

相信在大部分人的心里,西红柿是一个蔬菜之中的王者,因为不管将西红柿怎样做它都比较好吃。而且不仅可以把西红柿拿来做菜做成西红柿炒蛋等,还可以将西红柿做成番茄酱,拿来当调味品。而很多时候西红柿买了却吃不完,于是很多家庭就有疑问了西红柿能放冰箱保鲜吗?大家一起来了解吧。

西红柿能放冰箱保鲜吗

西红柿很多人爱吃,特别是小孩子最爱吃番茄炒蛋了。所以很多家长会一次性买好多西红柿回家,一般买回家的形象蔬菜和水果,我们都会放在冰箱保鲜,这样可以放的时间会久一些。西红柿能不能放冰箱保鲜呢?西红柿怎么保存时间长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西红柿能不能放冰箱保鲜,西红柿怎么保存时间长

西红柿能不能放冰箱保鲜

冰箱的作用是拿来保鲜的,但是你要知道,不是所有的食物放进冰箱都能够保鲜,西红柿就是其中之一。如果将西红柿在冰箱里放置几天,其表面会出现黑斑,肉质呈水泡状或者出现散裂的现象,那种软烂的样子,一看就没有食欲。这样的西红柿不但没有鲜味,口感极差,而且也丧失了营养价值,这样的西红柿是不能吃的,严重的会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

西红柿在冰箱中容易变质的原因是这样的,西红柿内部细胞比较松散,而且细胞壁很薄,含自由水较多,放冰箱容易使细胞结冰膨胀,从而细胞破裂导致变质。

西红柿能放冰箱保鲜吗

西红柿能不能放冰箱保鲜,西红柿怎么保存时间长

西红柿怎么保存时间长

冰箱中的西红柿不但容易变质,而且它还不易煮熟,炒菜食用的时候会有那种生的感觉,很影响口感。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短时间的存放可以放在通风、阴凉处,如果想放的比较久一点,可以这样。

尽量挑选那种六七成熟的,不要完全熟透的,然后将其放入塑料食品袋中,放在阴凉处密封保存。然后每天打开袋口一次通风换气,如果塑料袋内有水蒸气就用干布将其擦掉,再次密封。这样的话,西红柿的保鲜可以维持在一个月左右。

西红柿能放冰箱保鲜吗

西红柿能不能放冰箱保鲜,西红柿怎么保存时间长

番茄鸡蛋疙瘩汤的做法

番茄蛋汤已经不稀奇了,但是番茄鸡蛋疙瘩汤,吃的人估计很少。好吃易做,消食健脑,可以做汤,也可以在懒惰的时候做主食。

做法:

1.将西红柿去皮,去皮方法:沸水中煮一下或火上烤一下都很容易去掉,切成丁;炒锅放少许植物油烧热,放入西红柿丁和葱白部分

2.将西红柿炒软,炒出汁

3.然后放入2碗清水烧开

4.等待烧开的时候,将100克面粉放入一个大碗中,然后放入大约40~50克清水搅匀,然后放入蛋清搅匀成几乎不流动的面糊

5.蛋黄打入另一个容器中备用,如果掌握不好,面糊稀了可以再往里面慢慢的加入干面粉

6.锅里的汤烧开后,将面糊倒在眼状的漏勺中,用汤勺的背部压着面糊滴落到汤中就成了疙瘩,喜欢疙瘩大一些的就买孔大一些的

7.疙瘩都滴落到汤里后,放入盐和胡椒粉调味,烧开

8.然后将蛋黄放入几滴清水搅匀,边搅拌着边转着圈淋到滚开的锅里,蛋液就成了细小的颗粒

9.然后放入葱叶部分的葱花和香菜末拌匀关火,放入一点香油搅匀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