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开了袋的大米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08:40

文章导读

在中国,人们最主要的主食就是大米,尤其在我国南方地区,大米是吃得最多的主食,稍微有点生活经验的人都知道,大米的种类有很多,大部分的家庭都会成袋的购买大米,如果大米开了袋之后,一定要正确保存好,最好要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这样能够尽可能避免大米变质,下面教大家保存大米的正确方法。

开了袋的大米怎么保存?

开了袋的大米怎么保存?

大米是百姓餐桌上必备的主食,大米的营养价值也很高。买来的大米放的时间长一些,保管不当就容易滋生细菌和米虫,这不仅造成大米的数量损失,更严重的是影响食品卫生。那么,怎么预防大米生虫呢?快来看一看吧!

1无氧保存法

米具要洁净、密封性好。将大米在通风处摊开晾吹干透,然后装在准备好的缸、坛、桶或密封袋、饮料瓶中,并盖上严实的盖子。如果使用布袋装米,要在布袋外面套一个塑料袋,扎紧袋口,放在阴凉干燥处,这样大米可以保存较长时间。

开了袋的大米怎么保存?

2花椒保存法

花椒是一种自然抗氧化物,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驱虫作用。将布袋在煮过的花椒水中浸泡,把大米放在风干后的口袋中,再用纱布包几小包花椒,分放在米袋的上、中、底部,扎紧袋口,这样既防霉变,又能驱虫。

3海带保存法

干海带具有很强的吸湿能力,并具有杀虫和抑制霉菌的作用。将海带和大米按重量1:100的比例混放,每10天取出海带晾晒10分钟晒去潮气,再放回大米中,可重复使用20次,便能防止大米霉变和生虫。

开了袋的大米怎么保存?

4白酒防虫法

白酒中挥发的乙醇有灭虫、杀菌的作用。在存米的容器里放入一个装有白酒的干净酒瓶,瓶口高于米面,不加盖子,然后把容器盖严,可以防止生虫。

除此之外,在米桶里放一些剥过的大蒜、放几枚螃蟹壳、甲鱼壳或洋葱,同样驱虫效果也挺好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