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煮羊肉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5:07

文章导读

羊肉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肉类,尤其是在中国的北方地区,盛行吃羊肉,羊肉肉质鲜美,营养丰富,深受广大人民的喜欢,羊肉汤具有补肝明目,温补脾胃的功效,而且在吃羊肉之后,不可以食用冰凉的食物,这样就会有助于人们的健康。但是不会做饭的人,经常把握不好度,做的羊肉汤不够鲜美,那么今天小编就来说一下怎样煮羊肉汤呢?

​怎样煮羊肉汤

羊汤做法:原料 :羊肉500克,生姜250克、当归150克、胡椒面二克、葱50克、料酒20克、盐3克。

做法:

1、当归,生姜用清水洗净,切成大片;

2、羊肉去骨,剔去筋膜,入沸水氽去血水,捞出晾凉,切成5厘米长、2厘米宽、1厘米厚的条;

3、砂锅中掺入清水适量,将切好的羊肉、当归、生姜放入锅内,旺火烧沸后,

​怎样煮羊肉汤

打去浮沫,改用炆火炖1小时,羊肉熟透即成。

“温补全羊汤”。

做法:

1、先将羊肉、羊肚除水涤净。锅内放猪化油200克,待油烧化,将羊肉、羊肚放入爆炒,然后加入鲜汤。待汤煮沸,放入当归、党参、沙参用大火炖煮。待汤再次沸腾,放入香料包(里面有八角、花椒、干海椒、姜、葱等若干)。

2、在羊汤炖煮期间,将青椒切成颗粒,放入盛有香油的小碟里,香油淹过颗粒。每人一个油碟;

3、当羊肉炖至1小时后,放入萝卜,并加适量食盐。然后继续炖煮,待羊肉、羊肚熟透,再放羊血、味精,略加搅拌后即可盛盘,取出油碟即可食用。

特色:汤味鲜美,羊肉熟透入口可化,是一道让你回味无穷的清新荤菜。羊肉汤做法介绍,冬季滋补美食介绍滋补功效:羊肉汤属热性,可以温胃御寒,但喝多了容易上火。

​怎样煮羊肉汤

扩展:羊杂汤的做法:

1、将清水添入锅内,待水响,便放进羊肉、羊杂、羊骨,用大火烧,舀出浮沫,然后加进白芷、肉桂、草果、陈皮、杏仁等中草药,同时加大葱、生姜,再熬一小时以上。

2、正宗的羊杂汤,讲究前一天下午熬好汤,所有羊杂在底汤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次加热卖给客人。食用时,取汤锅中熟羊肉和羊杂切碎放入碗中,再盛上羊汤,加上蒜苗末、香辣油,配着芝麻烧饼一起吃。

全国很多地方都有羊杂汤,烹饪方法不尽相同。四川岳池羊杂汤,汤中再加入霉干菜和香菜作配料,味道更加诱人;河北承德的“八沟羊杂汤”,据说这是康熙皇帝钦点的御膳;北京的羊杂汤,调料丰富,有韭菜花、芝麻酱、腐乳、虾酱等;山西羊杂汤,一定伴有老醋、胡椒粉佐餐,又酸又冲;山东威海的羊杂汤,特别实惠,羊杂10元1斤,羊汤随便喝,豪爽致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