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盐炒花椒的作用及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5:33

文章导读

花椒和盐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这两者在生活中都是很重要的调味品,花椒既是调味品,其实也是一种中药材,而且花椒在医学的治疗上用途也是非常广泛的,比如比较常见的就是花椒炒盐,那盐炒花椒的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下面具体介绍盐炒花椒的作用及禁忌。

盐炒花椒的作用及禁忌?

花椒和盐炒热敷的功效

热敷的目的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消炎止痛的效果,用粗盐和花椒共炒,效果更好,因为粗盐和花椒都是温性之物,有温中散寒,除湿止痛的功效。

热盐的保温性、渗透性强,不仅能将热温渗透体内,同时还能将体内的病气、寒气吸出来。可松弛肌肉,扩张毛细血管,增加汗腺分泌,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新陈代谢的速度。再加上花椒的活血化瘀的功效,更具有温经活络,消炎散寒,缓解疼痛的作用。

花椒和盐炒热敷的适应症

盐袋热敷于身体的腰部、膝部、肩部,腹部等部位,均能起到保健理疗作用。

用于痹瘘瘫痪,腰酸背痛,关节炎,慢性胃痛,腹泻,神经痛,畏寒症均有显效。特别是在拔火罐后立即将盐袋热熨其患处,往往起到事半功倍的疗效,从而有利与扶正祛邪,促进病体的康复。

盐炒花椒的作用及禁忌?

花椒和盐炒的方法

2斤的颗粒盐(粗盐),2两花椒粒,然后放在铁锅里热炒,炒后趁热装在棉布带里,放在患处热敷。一袋可以用一个月,要求每天敷上至少半个小时,1-2小时为佳,凉了可以用微波炉热一下,周期为三个月。

如果放在肚脐下4指处,可较好缓解和治疗女性妇科疾病,如盆腔炎、盆腔积液、附件炎等。

盐的选择

粗盐指的是海水或盐井、盐池、盐泉中的盐水经熬晒而成的结晶,即天然盐,能刺激和促进皮脂腺的分泌,有发汗的作用,它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废物和多余的水分,所以应当尽量选择粗盐来炒花椒。

使用大约玉米粒大小的大颗粒粗盐,每次用2斤左右,

盐的主要成份是NaCl(氯化钠),通过简单的加热,其成份不会有太多改变,所以可以反复炒,时间长了盐的量肯定会减少,再补充一些新的粗盐进去就是。盐炒花椒的作用及禁忌?

花椒和盐炒热敷的注意事项

1、在使用时,如热敷包的温度较高,可在患处多衬垫一些毛巾或做一个布套,避免烫伤;

2、热敷后半小时内不要用冷水洗手或洗澡;

3、热敷后要喝较平常多量的温开水(绝对不可喝冷水或冰水),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

4、饭后一小时内不宜温敷。脉搏每分钟超过90次以上禁敷;过饥、过饱、酒醉禁敷;

5、经期的时候最好暂时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