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睡前3个瑜伽促进睡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1:34

文章导读

由于网络时代的带动,许多人习惯玩手机到半夜,放下手机后头脑处于兴奋状态,一度的睡不着,严重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或者工作效率。睡前应当放下手机,听一些舒缓的音乐,有助于睡眠,也可以做一些瑜伽放松身心。本文介绍了三种瑜伽可以促进睡眠,一起看看吧。

睡前3个瑜伽促进睡眠

 

1、头部按摩瑜伽

功效:消除头部疲劳,同时刺激肠道穴位改善便秘。

step1 :在婴儿式的基础上,双手放在膝盖两旁地上。

step2 :一边用双手撑起身体,一边慢慢抬起臀部,头顶着地板。重复呼吸5次,然后一边吐气一边回到原来的姿势。

step3 :臀部要在膝盖的正上方,膝盖弯曲成直角。这个动作可以按摩头顶的百会穴。如果有高血压或者脖子较弱的人请不要做这个动作。

睡前3个瑜伽促进睡眠

 

2、桥式瑜伽

功效:伸展胸、脖子、脊椎,矫正脊椎歪斜,调整自律神经,同时收紧大腿和减少臀围。

step1 :仰躺在地上,膝盖立起,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双手放在臀部两侧。

step2 :一边双手向下用力,一边慢慢抬起腰部。在step1的姿势状态时慢慢呼吸,然后吐气,接着一边吸气一边抬起腰部。

step3 :尽量向上抬至你的极限(刚开始做的朋友不要勉强上抬)。然后一边慢慢地吐气,按照脖子→背部→腰部和脊椎→胸部一个个感觉椎骨回到地板上。

睡前3个瑜伽促进睡眠

 

3、婴儿式瑜伽

功效:让心情平静,舒缓身心疲劳。

step1: 跪坐在瑜伽垫上,膝盖分开与肩同宽,脚背贴地。

step2: 吸气,收紧腹部。一边吐气,一边双手向前方伸展,直到额头触地,眼睛闭上放松全身。有意识地吐气后继续呼气。等心情都平静下来后,慢慢回到原来的姿势。

step3 :做动作的时候要采用腹式呼吸的方法,呼气时,将尾骨周围的空气都呼出。吸气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像救生圈那样身体充满了气肚皮胀起。呼吸的时候要缓慢而有意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